15岁少年一把火点燃景区柳絮,造成30万元损失

据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近日,一起请求赔偿因点燃柳絮造成近30万元损失的纠纷,经淮安市洪泽区法院法官不断释法明理,最终让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满意而归。
图片
2019年的一天,15岁少年张某一时贪玩,点燃了柳絮,使得景区部分景观建筑被烧毁,造成某旅游公司经济损失近30万元。火灾发生后,某旅游公司联系张某监护人协商解决未果,鉴于对方家庭比较困难,某旅游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2万余元。
旅游巡回法庭法官接到该案后,通过勘验现场、走访公安、消防大队、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
“张某尚未成年,调解结案是最好的结果。”本来敌对情绪强烈的张某的监护人眉头慢慢松开。在调解过程中,法官综合各方意见,从案件实际情况出发,就双方倾向认可的延期还款的思路上,展开进一步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在今年6月30日前还款1万元,剩余部分某旅游公司自愿放弃,若未能按期还款,则以2万余万标的额申请强制执行。
调解结束后,法官对张某进行了教育,引导其要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意识到火灾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为鉴,加强安全意识。同时,要求监护人要做好安全教育引导、监护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陈茜综合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