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巴西努力抗疫,巴西州长:我们将试验中国公司研制的疫苗

【环球网报道】巴西疫情持续严峻之际,英国路透社29日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巴西在应对疫情大流行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整合各级政府的努力。

“我们将再次鼓励巴西继续抗击这种疾病,并以更系统的方式将联邦和州一级的努力联系起来。”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认为,巴西应该专注于一种全面的方法来控制这种疾病,并以持续的方式去践行。

同一天,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表示,预计本周将获得批准,开始在圣保罗试验中国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

报道提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因疫情应对不利受到卫生专家的强烈批评。他此前对该疾病不屑一顾,称其为“小流感”,并对不断上升的死亡人数表现出漠不关心。

目前,巴西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仅次于美国。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0日11时30分,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368195例,其中死亡5831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