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男子与别人“交友”过程中发生口角杀人逃亡20年被抓

据太原市公安局6月29日消息,23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远赴辽宁阜新、大连,并在大连市西岗区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孙某云抓获,至此,发生于2000年的“6.9”命案成功告破。
图片
据警方介绍,2000年6月8日晚22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云与受害人蔡某卫在太原市新建路市政府对面的小花园偶遇,蔡某卫以“交友”为名,将孙某云带至其位于桃园二巷的家中,但随后二人发生口角,蔡某卫持家中菜刀侮辱并威胁孙某云离开,孙某云恼羞成怒夺过菜刀向蔡某卫头部连砍数刀,致使蔡某卫头部多处被砍伤致死。之后邻居听见打闹声上楼询问,孙某云情急之下顺阳台跳至二楼平台逃离现场,并顺手将蔡某卫手机盗走。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孙某云开始逃亡之路,从案发至2002年期间,先后辗转北京、内蒙等地打工,后在辽宁阜新落脚并结识钮某艳,钮某艳身患抑郁症,因常年思念早年送人抚养的儿子,便认孙某云为“干儿子”,并为其改名钮约。
孙某云落网后,对其2000年6月8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孙某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侦查取证工作正进一步展开。
(北青报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