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糯香芋南瓜、爆汁凤梨!一波狮山对口帮扶的云浮名优农产品新鲜上市!

今日(6月30日)
广东扶贫济困日
狮山对口帮扶的云浮横岗村
一大波扶贫名优农产品上线
7万斤香甜又软糯的香芋南瓜
6万斤爆汁凤梨……
现正接受预定!
诚邀市民用“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新方式
为佛山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图片
7万斤无公害香芋南瓜、6万斤凤梨即将上线!
“咱们横岗村山环水绕,连玉米番薯都特别好吃!”七一前夕,狮山镇挂钩帮扶的云浮“亲戚”横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锡毅发来“美食情报”:7万斤无公害香芋南瓜、6万斤凤梨就要上线了,欢迎狮山的父老乡亲品尝!
黄锡毅介绍起当地的农产品如数家珍:大米、花生、番薯、番石榴,还有牛大力、五指毛桃等药材,最当季的就是香芋南瓜和凤梨,横岗村好山好水好食材,既健康生态,又可药食两用。
图片
狮山镇挂钩扶贫的云浮横岗村位于云浮南部,辖区面积为11.7平方公里,村委会下辖10条自然村。乡村青山环抱,拥有丰富的物产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当地村民主要从事农业种植业为主,出产的农产品绿色又健康。
香芋南瓜
“这里的香芋南瓜种植项目选址横岗东山村群山环绕的一块上等农田,水源没有受到任何污染,土质疏松略带酸性沙质,是名副其实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黄锡毅说,横岗村即将上市的无公害香芋南瓜种植面积共23亩,产量预计达到7万斤。
图片
香芋南瓜
顾名思义,香芋南瓜不仅具备南瓜的香甜,又兼具芋头的软糯,正是南瓜和香芋的完美组合。香芋南瓜食法多样,可焖可蒸可煲可炸可烤,可用来做菜做饭也可做甜品,如椰汁香芋南瓜茨实煲、香芋南瓜饼、香芋南瓜饭、香酥香芋南瓜条等等,其风味独特,是市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图片
金钻凤梨
横岗村即将上市的另一农产品是凤梨,村里种植面积为50多亩,产量预计超过6万斤,该品种为金钻凤梨。尽管外形和平时所见的菠萝很相似,但其果型修长,去皮以后没有普通菠萝体上面的孔,果肉紧致光滑,更有风味。
图片
图片
凤梨
牛大力
横岗村还出产可以药食两用的牛大力,当地的种植有数百亩,出品肥美。牛大力具有补虚润肺、强筋活络的功效。如今很多人因喜欢吃香口的油炸食物而导致上火长痘等等症状,此时食用牛大力能够帮助清热解毒。另外,经常熬夜的人食用牛大力煲的汤不仅能够起到很好的调节效果,还能消肿解毒,有利于肠胃和消化功能。
图片
图片
牛大力
狮山对口帮扶云浮横岗村因地制宜发展农业
“香芋南瓜、金钻凤梨和牛大力的种植,都是当地的重点创业项目,”黄锡毅说,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种养,受到了佛山市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此外当地还引种了狮山的大顶苦瓜、朗沙竹笋,由于当地水土优质,这些农产品在这里都是长势喜人,获得丰产。
6月初,狮山镇在与横岗村结对子帮扶中,了解到村里7万斤香芋南瓜、6万斤的优质凤梨就要上市,积极协助推广,引进商家与村里对接,特别是希望把新鲜的农产品带给狮山的街坊邻居,不仅促进横岗村农产品与狮山消费需求的互动,更希望建立起狮山街坊邻居与横岗村的互动,建起百里“亲戚”通道,让帮扶更有力量,也更有市场。
图片
黄锡毅是狮山镇派往云浮横岗的对口扶贫干部,自从去年来到横岗村后,潜下心来,不仅加强落实了贫困户医疗保障、危房改造、教育补贴等民生方面的政策帮扶措施,还特别注重群众的走访,和群众交心,了解当地群众的真实想法,让日常的工作更为顺畅,受到村民的信任和认同。
“目前就要进入收获期的香芋南瓜和金钻凤梨,欢迎狮山的父老乡亲们来尝鲜,可以和我们的黎先生联系预定!”黄锡毅说,当地还有很多没有开发的纯天然景点,具有浓厚的乡村气息,例如观音山、茶山、十八坑等等,欢迎大家前来亲子游,喝一下这里的山泉水,吃一顿农家小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购买攻略
价格:
凤梨6元/斤 ,香芋南瓜2.2元/斤,批量采购更多优惠。
云浮土特产清单:
香芋南瓜、牛大力、金钻凤梨、凤梨鸡、黄皮、云浮山泉水腐竹、云浮大米、花生、玉米、紫心番薯、番石榴、五指毛桃、发财树。
图片
云浮山泉水腐竹
云浮横岗农产品预定配送联系人:
脱贫攻坚,狮山彰显担当!
各位街坊,赶紧下单支持吧!
通讯员:杨黛梅
编辑:佛山新闻网卢秋坚
审校:麦思颖、潘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