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寺庙暴发集体感染:12人确诊 六旬老和尚也中招

来源:海外网

发生疫情的韩国寺庙(news 1)

海外网6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位于韩国光州的光勒寺发生新冠肺炎集体感染事件,截至29日,已致12人确诊。当地政府已要求该寺庙关停两周。据悉,这是韩国寺庙首次发生疫情,也是首次有僧人确诊。

韩媒报道截图(YTN新闻)

据了解,12名确诊病例中,包括1名年过六旬的和尚,其余11人为信徒及其接触者。

韩媒报道截图(YTN新闻)

发生疫情的光勒寺20日曾举办佛事活动,27日,一名和尚确诊。而在此期间,该和尚的接触者多达76人,目前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韩媒报道截图(YTN新闻)

29日,光州市市长李庸燮在发布会上,就当地寺庙出现集体感染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当地社会蔓延,形势非常令人担忧。他呼吁市民克制外出,日常生活中严守防疫指南,做好个人防护。(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