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智贤“前男友”和权志龙“前女友”在一起了

只要是有他主演的电视剧,大家就能一饱眼福。

2013年金秀贤和女神全智贤搭档,主演《来自星星的你》,让很多人得了“在初雪那天一定要吃炸鸡喝啤酒”的剧后综合症。

而这个席卷亚洲的男人,时隔多年又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除了没有丝毫变化的颜值,还有始终在线的腹肌。

带着退伍后首部电视作品《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回归的金秀贤,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不打算放过大家,前胸后背全是戏。让不少人怀疑,这个男人的腹肌是不是半永久文在身上的?

作为很多人期盼已久的回归首作,这部剧一播出,就毫无疑问地占据了韩网电视剧话题榜一位,上线也拿到了豆瓣9.0的高分。虽然这次搭档的不是全智贤,但是好像也没关系?女主徐睿知的话题讨论度也随着剧集的播出而持续走高。

看了这么多韩剧竟然不认识她?

接棒全智贤女主角身份的是90后女演员徐睿知。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她的名字,不免要发出“她是谁”的疑问。这也很正常,2013年初才通过拍摄广告出道的她,严格来说也算是新人。但是即便是不知道她叫什么,但看着她这张脸,应该多少会觉得有点眼熟吧?

她曾经可是“全民公敌”。2015年就主演了BIGBANG的大热曲目《Let’s not fall in love》MV的女主角,不仅能让权志龙向她撒娇。

还能和权志龙肆无忌惮地在公众面前拥抱、牵手、搂腰,雨中跳舞的浪漫桥段一时之间也让这位限定女友,成为很多VIP的“暗杀”对象。

随着《虽然是精神病但是没关系》的播出,她又搭档金秀贤演对手戏,让大家时隔五年的酸意又一下子涌出来了。

剧中疯癫又美丽的人设,也与徐睿知的清冷气质非常契合。女主行为上的不着边际和造型上的高贵美艳也成为很多人追剧的主要动力。一张动图就能证明徐睿知的身材实在是太好了,细腰长腿,哪怕这部剧的题材太过小众,看着男女主的颜值和身材也能追下去。

是有点奇怪的浪漫喜剧

这部剧的设定是,精神病医院男看护(有着沉重的人生负担)文康泰x人气童话作家(反社会人格障碍患者)高文英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对于《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的正确解读也是,“关于爱情的有点奇怪的浪漫喜剧”但没关系。

剧集以黑色童话为开头,看似压抑黑暗,实则温暖治愈。这部剧的编剧是一位新人作家,众所周知金秀贤对于剧本的要求非常高,能够选择出演这部剧的原因,想必剧中的这寥寥几句就能让大家明白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个以精神病或心理障碍为题材的韩剧了,大家熟悉的《Kill Me Heal Me》和《没关系,是爱情啊》都是同类型的剧集,但是相对而言这部剧在表现手法上要更加新颖和直接。正如剧中台词所说,童话是让人看清现实,而不是满足幻想的。这也不由得让人思考,或许能够治愈人心的不一定是美好的事物,相反是那些看似残酷的故事。

在爱情之外,它还聚焦了精神病患者和患者家属眼中的世界,他们用各自的温度填补对方缺失的,相互治愈。

正如《隐秘的角落》一样,这部剧也是以治愈童年为出发点。整部剧都是有精神创伤的人,虽然是边缘题材的剧集,但因为细节处理得非常好而大获好评。动画、转场和音乐的配合全部都恰到好处地关联着剧情,诡异跳跃,却不由得让你期待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

剧中一位有着人格障碍的精神疾病患者,也因为一些遭遇本来是装疯最后却真的疯了。编剧的初衷也是期望通过剧中的童话故事告诉大家,“只有克服过去灵魂才能成长”。

“曾经无比难受痛苦的记忆,追悔莫及的记忆,伤害别人或被别人伤害的记忆,被人抛弃后转身离去的记忆......只有把那些记忆都藏在心里某个角落并活下去的人,才会变得更坚强,变得更炽热,变得更游刃有余 。幸福都是那样的人自己争取来的 !”这段话也成为编辑继续追剧的动力!

设计:Zhang Yan

图源:微博、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