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隔离人员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 疾控发布相关提醒

图片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6月29日新增病例的相关情况。6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男性6例,女性1例;平均年龄55岁,最小27岁,最大70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6例,大兴区1例。
新京报讯 6月30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
庞星火说,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疾病特征有待进一步研究。症状多样、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图片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7场新闻发布会。
图片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5例,在院324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7例。
图片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说,目前在地坛医院参加救治的中医专业医护人员近30人,轻型和普通型患者以中医药治疗为主、西医对症治疗,重症和危重症采取中西医并重治疗。目前中医药治疗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加强心理干预治疗。
图片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医疗服务工作情况。要求各区指定一所区域医疗中心作为中高风险地区居民救治的医院,对采取封控措施的小区(村),派出医疗队巡诊,主动服务,确保小区(村)患者有效救治。
新京报记者 王飞 倪伟 摄影报道
编辑 吴飞虎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