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1日起 即墨中医院全面启用青岛市区域诊疗卡

半岛记者 王磊

6月30日,半岛记者获悉,为响应青岛市卫健委关于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接入区域诊疗一卡通工作通知,自7月1日起,即墨区中医医院全面启用青岛市区域诊疗卡,支持区域诊疗卡的现金储值、支付宝、微信、银行卡、医保卡支付。医院不再发放即墨市健康一卡通,全部使用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医保卡、山东省电子健康卡就诊。

据了解,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可在青岛市内的20家医院通用,分别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青岛眼科医院、青岛阜外医院、解放军971医院(原海军401医院)、市南区人民医院、市北区人民医院、李沧区中心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红岛人民医院、即墨区人民医院、即墨区中医医院、平度市人民医院、平度市第二人民院院、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平度市中医医院、莱西市市立医院、莱西市人民医院、莱西市中医医院。

据介绍,青岛市区域诊疗卡可以整合就诊信息,实现预约挂号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患者到院就诊时,可持身份证、医保卡实名办卡,也可以在手机“慧医”APP上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卡持手机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