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很有意义的“战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超燃!
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一起来看看吧。
▽▽▽
近日,东兴区椑木镇在马南社区举行2020年超标准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实战检验汛期突发灾害的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
图片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当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有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椑木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灾避险预案,并组织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综合协调、治安保卫等工作组,按照既定预案有序开展险情示警、转移安置、伤员救护、险情处置、治安维护等科目的演练。
图片
转移群众
经过近半小时的紧急抢险,危险区群众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险情成功排险,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伤员救护
同日,东兴区田家镇联合水库,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在演练中“处置大坝险情”。
图片
抗洪抢险
当日,东兴区2020年超标准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田家镇联合水库举行,参演人员围绕群众应急避险、医疗救护、水库大坝险情处置等五个科目进行演练,进一步锻炼提高防汛抗洪抢险队伍的应急指挥、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确保汛期库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转移“伤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兰自涛 东兴融媒 刘艺钢
整理编辑:东兴大妞 谢晓明 杨 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