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凭什么要求我腾房!” 法院强制腾房女子拒不配合 还现场报警求助……

“钱是我前夫借的,这是我的婚前财产,你们凭什么要求我腾房?我要打电话报警!”被执行人杨某哭诉着说。因为民间借贷纠纷,杨某在婚姻存续期间,连本带利欠下了400多万的债务,法院作出判决后,杨某迟迟不还款还拒不履行腾房公告。6月30日上午,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杨某居住的昆明市白云路金尚俊园10栋一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执行过程中,杨某不但不配合腾房,还和法官理论、现场打电话向昆明市中院、110求助。
图片
现场:女子拒不配合腾房 现场多次打电话求助
6月30日上午,盘龙法院执行法官一行来到位于金尚俊园小区杨女士住房,多次敲门后,但无人应答。随后,执行法官叫来开锁人员准备开锁进入时,房屋里面才传来声响。
打开房门,被执行人杨某见到执行法官和干警,便开始哭诉自己的“苦衷”。杨某说:“我也是受害者,我是被前夫坑的。我和他早已经离婚,我现在居住的房屋是我婚前自己购买的,而且欠款合同也不是我本人签的,我并不知晓,他欠的债务和没有关系,所以名下的房产也不属于法院执行的范畴。”
图片
“请你配合我们执行,收好你的贵重物品,我们现在要开始腾房。”面对杨女士苦闹,执行法官对其进行劝说,但杨女士并不听从,反而杨情绪越来越激动,并多次向昆明中院打电话投诉,称盘龙法院执行不符合程序。昆明中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明确告知杨某,法院执行是履行生效判决,有异议可以通过其他法律途径进行申诉。
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杨某仍不“死心”,甚至打电话报警求助。没多久,民警赶到现场,对杨某说明法律关系,表示无法干涉正常执法,希望杨某配合法院执行。随后,执行法官和干警继续对其进行劝解和法规普及,最后,杨某才答应愿意配合腾退房屋。
案件回顾:前夫欠下371万 杨某自称与自己无关不应为其“买单”
原来,在2013年,杨某前夫段某因经营翡翠急需生意周转资金,向徐某以民间借贷借款380万元,并称以自己经营的翡翠作为抵押,期限为6个月。借款到期后,段某生意失败,没有偿还能力。于是,原告将徐某将段某夫妇被告上法庭,要求共同承担债务的偿还。
经盘龙区人民法院一审、二审认定,该案件债务是段某与杨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以段某个人名义所负,应依法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法院做出生效判决后,本金加上利息杨某和段某应判偿还400多万元的债务,两人却迟迟未还款。而杨某始终认为自己不应承担赔偿责任,称自己早已以和段某离婚,对共同承担债务提出异议。
图片
2019年9月,法院向杨某发出了腾房通告,之后杨某也曾书面承诺十五天内腾房,但直到执行当日,杨某始终没有将房屋腾空,并向昆明市中院发起再审执行异议,因其内容不在执行意义范畴而被法院驳回。
经调查,杨某名下拥有玛莎拉蒂跑车一台及车位一个,且杨某工资收入不低。截止今日强制腾房,腾房通告已发出9个月,因杨某一直拒不履行腾房,所以今天盘龙法院执行局对其强制执行。
对于这起案件,盘龙法院执行法官阳廷望介绍,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历了一审、二审、再审以及申请检察监督,该被执行人的诉请均被逐一驳回,但其仍然不服。其在执行阶段还怂恿案外人提出执行异议,亦被法院驳回。
“在法院张贴腾房公告之后,被执行人拒不腾房,还唆使他人到四处信访,恶意阻碍执行。其曾经到法院承诺配合法院执行,但之后又出尔反尔自食其言。”阳廷望说,接下来,法院将按照法律程序,对被执行房产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所得将对生效判决的债务进行优先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