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黑粉自称被网暴打压,肖战委托律师帮其免费维权:用法律说话

6月30日晚,易胜华律师发声明称受肖战工作室委托,已与近期被人肉网暴的博主联系,愿意为受到网络暴力侵害的当事者提供法律帮助,也愿意为其维权行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肖战工作室随后转发表示:“我们支持所有正在遭受网暴,或在网络上被人身攻击的人,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事情的起因是之前做肖战“商业价值分析报告”的博主“无边桃炎”称自己被人肉,原有账号不能发布所以开小号。在小号中还特意指向了某“明星”,似乎是说被明星的粉丝人肉,现在肖战律师公开称愿意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但是“无边桃炎”却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肖战律师除了私信,还特意在评论区留言,看上去也是想要帮到底。

网友也表示,网络非不法之地,别网络断案,称自己被网络暴力就用法律保护自己,可能很多人会说,谁有时间和钱去打官司?现在肖战工作室委托律师免费帮其维权,益处多多,不知道对方会如何回应呢?

今年上半年,肖战一直处在风波中,黑粉大战天天上演。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金扫帚”奖颁奖典礼中,肖战被评为“金扫帚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因而又在网络上也掀起热议。虽然有业内人士对评奖标准进行质疑,但也有不少黑粉趁机对肖战冷嘲热讽,对已经被口诛笔伐数月的肖战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好在也有仗义执言的圈内人挺身而出力撑肖战,继《陈情令》导演陈家霖赞扬肖战敬业有礼貌喊话黑粉“请做个人”之后,在《陈情令》中饰演叔父蓝启仁的演员黄子腾也发文表示:“我觉得导演说的很对,你的敬业和投入全剧组都看得到,你的彬彬有礼也为所有合作过的前辈所称道!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加油,期待再次看到你无瑕的笑容”!

来自同剧组前辈的肯定与认可,远比网络上那些来源不明的流言蜚语更真实。

除了《陈情令》导演和演员外,圈内和肖战没有合作的艺人也勇敢发声了。演员陈腾跃也发文称赞肖战“真的真的是一个演唱跳俱佳的阳光大男孩”。他还喊话肖战黑粉说“真想给你们截图看看朋友圈圈内人对他的感慨评价,请你们听听圈内人的声音,我们离他更近!”

他更斥责黑粉“随波逐流的样子真的丑陋,快闭上你们的血盆大嘴,做个人吧。”

说起陈腾跃这个名字,很多人一定很陌生,可能他最为出名的角色,是在《传闻中的陈芊芊》中饰演的“陆鹏”,因为角色过于油腻被网友戏称为“人间油物”。逗趣的是,他以一己之力凭借“人间油物”得到了一个油菜籽油的商务代言,自黑实力强劲。

这样一个演员和肖战没有合作过,但是因为看了热搜气得睡不着半夜发微博,并对黑粉说“来吧,我请喝地沟油。”

他发声力撑肖战被人质疑是蹭热度。对此,陈演员也说了,“想给你看看我现在的私信,我神经病?”估计也是被黑粉骂惨了。陈腾跃还自黑说:“我一个一百线开外的我能蹭到啥热度?”可见也是真的气不过,才仗义执言。

不过陈腾跃劝自己的粉丝不要评论,怕连累粉丝遭受黑粉的攻击,也是很有担当了。

仅仅是为肖战说了几句话就已经这样了,可想而知这些日子以来肖战承受了多大压力。其实在这段日子一来,很多圈内人也都纷纷用各种形式力挺肖战,三月初春晚小品的导演就发文称赞肖战“很职业,很敬业,很努力”,每天都很早去化妆间背台词,并为肖战鸣不平:“何必苦苦相逼呢?还要一个人怎样?”

和肖战在《诛仙1》里合作的演员邱心志也专门录制视频学唱肖战的新歌,为他宣传。

音乐人杨坤在直播中,也评价肖战这个小孩儿是非常非常有礼貌的。

就连拍时尚杂志时,他的敬业也被业内人士看到记录下来。一个真诚真挚善良的人永远不会被辜负。

所以网络上的风风雨雨,肖战大可不必在意,坚定自己初心不改。另外,被网暴就勇敢用法律帮自己维权,而不是网络断案,支持每个人都能用法律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