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在杭州桐庐山村中的民宿,景色美如世外桃源,土房子当投影幕布

桐庐,是杭州市辖县,位于浙江西部、富春江与分水江的交汇处,所处位置以低山丘陵地形为主,风景十分的秀美。桐庐是“中国最美县”,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且被很多人称为杭州及上海的后花园,是一个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地方。

前几天与朋友一起到桐庐县旅游,除了打卡了著名的虎啸峡漂流外,还住在了当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民宿,它的名字叫“李家22号民宿”,为当地人家民居改造而成。

李家22号民宿共有一栋四层高的别墅、一座老房子及草坪院落组成,四周为茂密的丛林所遮掩,虽然外观看起来比较现代化,但室内装饰却非常的古朴典雅。

民宿的主人是一对曾在杭州生活过20多年的夫妻,回到家乡后建起了这座民宿,其初衷是为了方便朋友远道而来可以有一个住宿、休闲、聊天的地方,没想到建成后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

在农村,各方面的局限性都比较小,院落可以随意去布置,当然也可以养一些鸡鸭鹅什么的,在这里就养有一只大白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民宿所在的村落非常小,且民居比较分散,恍若世外桃源般遗世而独立。

我那天住在民宿的4楼,带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如果是好朋友一起出来玩,可以坐下来,看看风景、喝喝茶,非常的舒适惬意。

阳台面朝着的是葱郁的青山,山上有竹林及农田,风景非常漂亮,给人一种隐居的感觉,在院落内还有一个菜园子,这里烧菜用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于菜园子,绿色生态无污染,这就是农村的生活,一切都可以自给自足。

这家民宿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并非那栋4层高的别墅,而是别墅旁的一座非常少见的老房子,老房子是用泥土瓦建造而成,至今保存的非常完好,只是没有利用起来,内部堆放着一些杂物。

民宿主人说,这座老房子准备改建成民宿,但目前在房子的用途这方面考虑着,是做客房还是餐饮?整体结构需要改变吗?

老房子的墙壁倒是被利用了起来,晚上的时候,大家聚在草坪上喝茶聊天,这面墙壁恰好被用作了投影仪的荧幕,斑驳的墙壁上映着现代的画面,看起来非常有画面感,这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印象非常深刻。

虽然民宿的外观非常现代化,走进房间却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房间内装饰简约风格,古朴典雅的气息与现代化风情相互交融,睡起来也非常的舒适。

如今民宿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尤其是这种怀旧风格的民宿,而走进洗手间后,发现竟然还掺杂有工业风的元素在其中,虽然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但也许这就是民宿主人喜欢的东西吧,融入了自己的情感在其中。

在房子的角落地面上摆放着一口老旧的箱子,记得在我奶奶家也有类似的箱子,极具年代感,看到后,内心竟然升起了袅袅的乡愁。

不知道,你有没有住过或听说过杭州桐庐的“李家22号民宿”?对这家风格独特的民宿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时间,你会到这里度假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