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重生》计划于今年9月首演;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

2020.06.30

1、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半年数字专辑销售额占全国78%

2、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展演周”开启

3、音乐剧《重生》计划9月首演

4、映客6月29日耗资33.08港元回购31万股

5、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TikTok和QQ音乐

6、Justin Bieber起诉性侵绯闻涉事女性

7、环球音乐与意大利独立音乐公司Sugar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8、Guillermo Gonzalez被任命为华纳唱片伊比利亚音乐公司总裁

9、瑞典琉森音乐节8月份即将归来

10、2020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将在布鲁克林举行

11、2021年全英音乐奖推迟三个月举行

12、太阳马戏团申请破产保护

01

6月30日消息,截至2020年6月15日,国内发售数字音乐专辑共计62张,较去年同期增长12.7%;总体销售额突破3亿元大关,比去年同期增长78.78%。其中,华语数专共发行34张,占据总发片量的55%,销售额占总体的82%。而在2020上半年,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独家发售的数专数量超过全网发片量的一半,其销售额占全国数字专辑销售额的78%

02

6月29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代有才人”—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展演周在省文联艺术剧场拉开序幕。此次展演周包含两场曲艺专场、一场音舞专场和三场戏剧专场,由入选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的青年艺术家担当主角,展示其一年来在各位名师培养下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03

6月30日消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音乐剧《重生》计划于今年9月首演。该部作品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腾讯影业出品,联合出品单位则为北京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制作单位为何李活(深圳)音乐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生》的人物原型为缉毒英雄罗金勇和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罗映珍,并讲述了二人的真实故事。

04

映客最新公告显示,2020年6月29日,该公司以每股1.06至1.07港元回购31万股,耗资33.08万港元。

05

印度报业托拉斯(PTI)28日称,印度将检查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力设备,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此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使用包括TikTok、QQ音乐、快手、百度地图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声称,被禁用的应用程序“有损于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06

当地时间25日,Justin Bieber向指控他性侵的两位女性提起2000万美元的诽谤诉讼。此前,一位名为Danielle的Twitter帐户持有人指控Justin Bieber于2014年在奥斯汀的四季酒店对她实施性侵。6月20日,另一位名为Kadi的Twitter帐户持有人声称Justin Bieber于2015年5月在纽约对她进行了性侵犯。Bieber随后在Twitter回复了许多收据、屏幕截图、照片等证据驳斥了这些指控。Bieber表示:“应该严肃对待性侵行为,但坚决否认这些虚假捏造的卑鄙指控。”

07

6月30日消息,环球音乐集团与意大利独立音乐公司Sugar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环球旗下唱片公司Decca Records将与Sugar紧密合作,Sugar一线艺术家的唱片未来将会通过UMG发行。Sugar由Ladislao Sugar于1932年在米兰成立,该公司拥有原声带目录CAM Sugar,其中包括2,000多个原声带作品。目录中的作品来自 Nino Rota、Ennio Morricone、Luis Bacalov等400多位作曲家。

08

6月30日消息,Gonzalez被任命为华纳唱片伊比利亚音乐公司总裁,并向华纳音乐拉丁美洲和伊比利亚总裁IñigoZabala汇报。Gonzalez此前于2008年加入华纳音乐伊比利亚,担任业务发展总监,在指导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随后成为市场和业务发展总监,并曾在2019年1月被任命为总经理。

09

6月30日消息,瑞士古典音乐节“琉森音乐节”宣布将于8月14日至23日举办以“Life is live“为主题的全新的音乐节。该音乐节共有9场音乐会,主要由居住在瑞士的国际音乐家坐镇。为了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9场音乐会中将有5场与贝多芬有关。根据瑞士防疫规定,在琉森文化艺术中心演出期间,每场音乐会最多可容纳1000人现场观看。

10

6月30日消息,,纽约州州长Andrew M. Cuomo宣布2020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VMA)将于8月30日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将遵循所有安全指南,包括限制现场人数甚至可能没有观众到场。VMA是一年一度由有线电视频道MTV颁发的奖项,以表彰音乐录影带媒体领域的最佳作品,被誉为“青少年的超级碗”。

11

6月30日消息,由于疫情,原定明年2月举办的2021年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现已推迟至明年5月11日举办。奖项组织者BPI表示,此举将为“所有艺术家提供更公平的机会,并确保明年国内外巨星都能在此相聚”。今年颁奖礼,英国唱作人Lewis Capaldi和说唱歌手Dave成大赢家。Lewis Capaldi获得了两项大奖,包括最佳新人奖和年度最佳歌曲奖,而Dave的《Psychodrama》则获得了英国年度最佳专辑奖。

12

太阳马戏团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发表声明表示,已向法庭提交寻求债权人保护的申请。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主要股东”魁北克投资公司”和其他主要股东达成了“假马协议”,根据协议,股东财团将接手太阳马戏团的负债,并投资3亿美元,以支持其重启。太阳马戏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Lamarre表示,现有“五到六个集团”有意收购该公司,预计将在今年9月宣布公司的新主要股东。

媒体、报告、教育、招聘、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