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民装修遭遇这样的事情,一些细节值得警惕【新闻三剑客】

报价计算清单上写明了按照房屋套内面积8%送定制衣柜,应该免费送7平方衣柜,但是现在没有了;说衣柜用欧派品牌,结果用的却是“江山欧派”;说不收设计费,结果现在设计师非让给2000元。
福州李先生向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投诉,他在福州中博装饰(台江区宇洋中央金座4层)签订装修合同,交了35000多元后,还没开工,就出现“套路”。
投诉:合同签订前后大变样
李先生说,他的房子今年底才交付,4月底,他在福州中博装饰定了装修,但是后来陆续沟通中,他觉得自己被骗了。李先生就具体问题多次反映,但是都没有解决。李先生说,定制衣柜有赠送部分,结果现在没有了。当时宣传衣柜品牌是欧派,现在说是“江山欧派”,并非大众熟知的广东欧派,两者价值估算相差近万元。还有,清单上没有设计费,现在设计师却要收2000元,反映给门店,竟是默许这种设计师私下要钱的行为。
图片
李先生告诉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自己还没动工就遭遇这些套路,动工后会发生什么还真不敢想象。他要求解除合同,全额退还预交的35200元,并要求对方补偿多次上门商谈的误工费2500元。
回应:在积极沟通解决
6月30日上午,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对接了福州中博装饰一位林经理,对方表示,他们公司在研究李先生的问题,希望以最大诚意解决问题,并且挽留住李先生。
李先生提的按照房屋套内面积的8%赠送衣柜,林经理说这是公司活动之一,但李先生后来享受到的是公司赠送抽油烟机和现金减免的活动优惠,各优惠不能同时叠加享受,所以8%衣柜赠送就取消了,这点没有故意套路李先生。
而衣柜使用欧派品牌,林经理说,“江山欧派”也是欧派,但工作人员确实当初只是说欧派,存在不严谨的问题。为了解决问题,他们愿意补贴给李先生3000多块钱。林经理说,李先生做的这套衣柜用“江山欧派”和用“广东欧派”,价格应该相差6000多元,公司主动补贴3000多元给李先生,已经是拿出了很大的诚意。
图片
关于设计费的问题,林经理说, 设计是免费的,但是要给李先生打印效果图和施工图,所以要收费。如果李先生不要施工图纸,那这笔钱可以不要。
“三剑客”反问,甲乙双方各拿一份施工图,以后施工才能按部就班,这是装修标配,客户还要出这么多钱打印?林经理表示,打印施工图纸的钱确实得客户出,收费标准就是如此。
目前李先生还没有和福州中博装饰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福建新闻广播“新闻三剑客”会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