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官方裁判报告:林书豪接球之前就犯规了,但绝杀罚篮不是错判

7月1日凌晨消息,本轮CBA联赛有一场焦点战,北京首钢男篮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最终他们以92-90险胜对手。赛后,北京男篮林书豪的最后一攻,引起极大争议,不少网友将矛头对准了裁判。那么,到底有没有误判呢?CBA官方连夜发布了裁判报告,还原了真相。

从这份裁判报告中可以看出,他们将北京男篮的最后一攻,拆解成了两个部分。第一个是:接球之前的摆脱。第二是林书豪的上篮被撞翻。其中第一个,比赛中裁判并没有表示,被忽略过去了。而第二个,林书豪制造了防守队员犯规,获得了两次罚篮机会,从而绝杀了对手。

裁判报告是这样写的:在比赛还剩下3秒钟的时候,林书豪在摆脱准备接界外球的时候,用手推开了主队(浙江男篮)33号吴前的身体,并且踩住了他的脚,发生了进攻犯规,裁判员未宣判此犯规。然后还剩0.6秒的时候,林书豪运球突破上篮时,被浙江男篮10号刘泽一侵人犯规,林书豪获得2次罚球,属于正确判罚。

我们再来回看一下当时的慢动作:很清晰,林书豪在摆脱接球的时候,一把推倒了吴前,而裁判就在身后不远,没有做出任何表示。裁判报告虽然确认了最后的2次罚球判罚是正确的,但推人犯规却在那之前,如果先吹了推人的话,也就不会有后面的罚篮了。甚至浙江男篮拿到球权,还有绝杀北京男篮的机会。这一个漏判,导致的结果却是天差地别。

看了裁判报告,不少网友内心的愤懑仍然难平,纷纷表示:“裁判居然还对浙江的教练组说,你可以看赛后的裁判报告,真是个笑话”“运动员拼了一场,最后被裁判给毁了”“大家都习惯了,只怪浙江运气不好”“当时不知有多少人骂吴前假摔,现在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