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假摔!CBA官方还吴前清白,林书豪对他犯规被漏吹,名嘴遭打脸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CBA官方公布了北京队和浙江队比赛最后两分钟的裁判报告。报告显示,北京队外援林书豪最后时刻推倒浙江队后卫吴前是进攻犯规,但被裁判漏吹。随着报告的公布,吴前也得以被洗刷“罪名”。

这场比赛,北京队最终以92-90险胜浙江队。根据CBA官方的报告显示:“比赛最后3秒,林书豪摆脱吴前接球时,用手推开吴前并踩住了他的脚,出现了进攻犯规。”

但在比赛视频最先被公布时,很多人都称吴前倒地是假摔,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吴前是被林书豪推了一下并且踩住了脚,才导致失去平衡倒在地上。那个时候,很多人的看法都是林书豪的动作很小,不足以被吹进攻犯规,而吴前的倒地看起来更像是假摔。

而随着CBA官方公布裁判报告,吴前也获得了“清白”,反而是林书豪的进攻犯规没有被吹罚再次体现出了裁判的业务水平需要继续提高。

与此同时,裁判最后时刻判罚浙江队球员刘泽一封盖林书豪防守犯规是正确的。但这次判罚最初引发了巨大的争议,浙江队就非常不满裁判判罚,而著名篮球评论员霍楠认为这并不是犯规。比赛结束后,霍楠在微博上这样写道:“作为一个篮球从业者和篮球评论员,我必须说出我的观点,哪怕会被北京球迷喷,但我必须要没有立场的实话实说。我还是认为刘泽一是一个垂直起跳,应该进入加时。”但从CBA官方的报告来看,霍楠的看法是错误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也不完全是吃亏的一方。因为他们在最后时刻不满裁判判罚并且指责裁判的做法已经违反了联赛规定。对此,CBA官方表示,浙江队随队人员指责裁判应该被判罚技术犯规,但裁判并没有宣判。

而比赛最后时刻,浙江队不满裁判判罚,更多还是因为裁判判罚刘泽一防守犯规,而不是吴前被推倒。而在刘泽一防守确实犯规的情况下,浙江队还指责裁判,只能说他们逃过一劫也算是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