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东北网鸡西7月1日讯(鸡西日报记者 于敬文)连日来,梨树区各级各部门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深化思想武装,指导梨树区发展,确保两会精神在梨树区落地生根。

梨树区把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自学、干部交流、网络课堂、调研实践,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住“六保”底线。疫情期间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减缓中小企业困难。为企业加快产业链闭合,积极对外招商,以“保姆”式服务推动企业落地达产。想办法、破难题,打破思想束缚,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领导带货等方式,拓宽域内企业产品和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北药种植、专业蔬菜大棚、食用菌种植及特色寒谷香地大米、神夷峰小米、河西黄菇娘、禽蛋养殖等农业品牌,为居民增收致富、防止脱贫家庭返贫起到了保证作用。目前,梨树区新招商工业谷燎泰项目即将进入场地开槽阶段,工业谷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入手续后期完成阶段。发改工信等部门为全区14户企业申报稳岗稳企需求资金4.7亿元,帮助2户企业列入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第三批名单。农村产业政策落实到位,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梨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发展目标。

同时,关注居民的就业、生活、就医等民生问题。梨树区人社部门加大“五送”活动力度,区民政部门积极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梨树镇通过网络订阅号平台加大对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目前“五送”活动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人,资金290万元,开展线上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643个,已安排8名16-24周岁青年进行就业见习,将就业见习补贴由每月725元提高至870元。帮助中心村20户温室大棚种植户和猴石村6户北药种植户申报创业担保贷款390万元。民政共帮扶困难群众200余人,提供帮扶资金17万余元。梨树镇通过网络订阅号共推广农业技术及政策80余条,有效地将惠民政策及资金落到了实处。

编辑:孙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