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 正式落户

据皖西日报报道 6月29日下午,市政府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作成果观摩暨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仪式在六安大学科技园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市长叶露中共同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观摩了市政府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前期合作成果,并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交流及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建国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相关科研成果。他表示,六安不仅是片绿色的土地,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乃至新中国成立后,都为安徽省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卓越贡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立足双方前期对接合作的系列成果,以此次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六安的转移、落地,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全力促进六安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叶露中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始终高度关心支持六安创新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六安加快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行动计划,始终将创新发展摆在首位,积极谋求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希望通过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揭牌,进一步促进我市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更深层次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创建孵化平台,优化合作机制,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开创更广阔的前景。他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双方既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功能配套,以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动相关项目、人才等要素资源集约集聚,助推六安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仪式前,刘建国、叶露中在六安高新区双创大厦还共同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六安双创中心揭牌。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和六安高新区先后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就相关合作招商高新技术项目进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