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2》男演员患癌离世 死前曾发文和粉丝道别

6月30日,据当地媒体报道曾出演《蜘蛛侠2》的好莱坞男演员丹·希克斯,因癌症去世,享年68岁。6月初时他曾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透露自己患病一事,并晒出暴瘦照片,与粉丝们不舍告别。

丹·希克斯所属的公司公布了他去世的噩耗,大意是:丹是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家中去世的,我们爱你而且会将十分的想念你,在此我们万分感谢那些曾经关心和支持丹的人。

6月5日时,丹·希克斯在社交平台上发文透露了自己被确诊患癌一事,而且已经处于晚期,大概只有1年至3年左右的生命了。他直言在我活着的这68年里,自己并没太多遗憾。此外他还晒出了自己的近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患癌后的丹·希克斯变得十分消瘦,可以说已经瘦到脱相了,完全没了之前精神奕奕的样子。粉丝们看到后虽然十分惊讶,但都留言安慰和鼓励丹。

为了帮助丹,他的朋友们还为他发起了众筹。到目前为止一共募集到了19,969美元(人民币约为14万元)。此外他们还建立了一家在线商店,出售丹的亲笔签名和一些纪念品,收入全部用于支付丹的医疗费。

据丹的好友透露,他在公布自己的病情以后状态可谓急转直下。6月16日丹变得十分虚弱,由于癌症带来身体上的痛苦让他无法正常睡觉和进食,甚至打电话都不能超过4分钟。6月18日丹不慎摔倒,且十分严重,他被送进了急诊室接受临终关怀护理。6月20日丹被送回了家,并度过了人生中最后的时光。令人遗憾的是,再过几周就是他69岁的生日。

丹·希克斯,出生于1951年7月19日,美国演员。他的演艺生涯开始于1980年代,出演过36部作品,包括:《鬼玩人2》、《恶魔咆哮 》等。还曾在《蜘蛛侠2》中有过客串演出。

在得知噩耗后,圈内好友纷纷发文哀悼丹的离世。美国女演员杰米·伯纳黛特发文悼念,大意是:丹,我好想你,我的心都碎了。和你一起工作是一种快乐。你是一个善良、乐于助人并拥有着温暖的灵魂,愿您来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