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左右最值得买的2款大空间SUV,选哪台?太纠结了

【有车以后 导购】6月23日,吉利全新中型SUV豪越正式上市,售价10.36-13.96万元,主打大空间优势。新车上市之际,我们在【有车以后豪越车友群】进行了一轮问卷调查,在关于豪越的竞争对手这项调查当中,不少群友将票投给了近期的热销车型——长安CS75 PLUS。

(吉利豪越)

(长安CS75 PLUS)

可见,长安CS75 PLUS将是豪越上市之后要面对的主流竞争对手,前者的售价为10.69-15.49万元,可视为CS75的换代车型,去年临近年底上市,销量一度紧逼SUV市场的销冠神话哈弗H6。

对消费者来说,豪越和CS75 PLUS可以怎么选呢?今天的双车对比就来聊聊它们的优缺点,结合购车推荐和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13.96万的豪越2020款1.8TD DCT旗舰型和13.99万的长安CS75 PLUS 2020款2.0T自动领航型进行对比,两者价差仅为300元。

(基本信息对比)

(吉利豪越)

(长安CS75 PLUS)

造型方面,豪越的外观较为方正、沉稳,前脸基本延续了吉利家族的传统设计语言;而CS75 PLUS相比较之下就显得个性和动感许多,贯穿式LED大灯、点阵式格栅以及悬浮式车顶和修饰车身多处的红色饰条,都传递着长安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很容易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尺寸方面,豪越定位于中型SUV,官方宣传打出“大大大空间”、“躺赢”等口号作为这款车的最大卖点,其车内空间后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可放置一张长达2.2米的大床,同时还有7座座椅布局可选装(选装包根据各地经销商政策不同价格在2000~3000元之间)。

(豪越第二排独立座椅)

(豪越选装的第三排座椅)

CS75 PLUS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其2710mm的轴距也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较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也可全平放倒,一般储物来说也基本够用了。

(CS75 PLUS前排)

(CS75 PLUS后排)

如果你对车内空间有较大的装载要求,甚至有7座刚需,豪越显然更为合适;如果对7座没有硬性需求,只要车内宽敞即可,那CS75 PLUS也绝对够用了。

(配置对比)

从表格对比来看,13.96万的豪越2020款1.8TD DCT旗舰型相比13.99万的CS75 PLUS 2020款2.0T自动领航型配置要明显更为丰富,而且300元的差价豪越却拥有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等安全科技配置,更有车内氛围灯、PM2.5过滤、自动空调、温度分区等舒适性配置。仅从配置来看,豪越的性价比着实要比CS75 PLUS高出许多。

(吉利豪越)

(长安CS75 PLUS)

两车的内饰风格也明显不同,豪越中控台采用T字型布局,视觉上较为规整;CS75 PLUS中控偏向驾驶员一侧,运动氛围更为强烈。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豪越全系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吉利自主研发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在现售的博越车上同样有搭载。对于豪越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来说,1.8T的动力缺少一点爆发性,但作为一辆在市区行驶的家用交通工具来说也已经够用。

(吉利豪越)

(长安CS75 PLUS)

CS75 PLUS搭载了一套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达到360N·m,动力充沛有余,日常超车、爬坡都不在话下,再加上有口皆碑的爱信8AT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无论是从爆发力还是平顺性上都优于豪越,也适合那些对于动力部分有要求的朋友。

(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CS75 PLUS优势更为明显,在减振的处理上相比豪越更为细腻,给车内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与此同时,CS75 PLUS 2020款2.0T自动领航型匹配的是19寸轮毂,视觉效果也更为霸气。

(吉利豪越)

(长安CS75 PLUS)

有车观点

对比来看,豪越与CS75 PLUS的优缺点已经非常明了。价格相差无几的两款车型,豪越胜在空间够大、可选7座,并且配置足够丰富,适合追求稳重务实、有较大空间需求的消费者。

而CS75 PLUS的亮点在于拥有时尚的造型以及充沛舒适的动力底盘,适合对颜值和驾驶感受有一定要求的年轻人。总的来看,在10-15万区间的SUV市场,两款国产SUV都已经是十分出色的产品,各有优势,侧重不同,怎么选就看自己的用车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