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王”夜访木耳地 看家狗惨死虎口

图片
监控拍下了东北虎在木耳地里活动的图像。视频截图
都知道老虎不是“吃素”的,可近日出现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一只调皮的“山大王”,偏爱夜闯村民家的木耳地,结果被安装在地里的监控抓拍个正着。
事发地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汪清县局东光镇太平村,监控录像显示,6月16日23时53分,一只野生东北虎突然进入木耳地,并在木耳晾晒架下徘徊;0时07分,它从木耳地和木耳晾晒架的中间道离开;0时14分,这只老虎又回到木耳地活动,最终在0时19分左右彻底离开。监控画面里,这只东北虎始终步态悠闲,保持着“王者范儿”。
记者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工作人员处了解到,6月17日早上,村民高月秋到木耳菌地浇水时发现,自家看地的狗死在了地里,地上还留下了几串很大很深的动物脚印。高月秋立马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夜里竟有一只老虎“光顾”。
其实,东北虎“光顾”这里的木耳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6月,太平村也曾有一只老虎闯进该村的木耳地并咬伤了家犬,专家研判当时那只东北虎刚离开雌虎,正在开辟领地。而这次东北虎溜达的木耳地距上次只有200米远。
到底是不是同一只东北虎呢,目前专家正在搜集资料进行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