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会出现第二波疫情吗?张定宇、张文宏、童朝晖罕见同框研判疫情新走势…

图片
6月30日,央视新闻《相对论》“七一”特辑连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呼吸与危重症专家童朝晖、上海新冠肺炎专家治疗组组长张文宏,三位专家罕见同框,共同研判疫情新走势。
图片
北京精准防控路线堪称国内防疫模板
张文宏表示,北京整体防控策略是精准防控,把所有病例追踪得非常到位,流调完成得非常好,所有病人的传播途径是清晰的。北京精准防控路线堪称国内防疫的模板,对全国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
北京是散发疫情 中国拒绝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介绍,北京是散发疫情,只是突然性小范围疫情,从流行病学上来讲是反弹,没有造成扩大。第二波疫情指的是有明显扩散,形成流行病学特征。
张文宏介绍,第二波疫情一定会来,但必须有第一波的结束,才会出现第二波的高峰。所谓第二波,泛指国际上的第二波,因为国际疫情尚未结束。中国的态度是拒绝第二波疫情,不会允许第二波疫情出现。
如果核酸转阴 “西城大爷”近期可出院
童朝晖介绍,地坛医院重症危重症患者控制得不错,有3位病人正在上呼吸机,争取撤下来。北京这一轮疫情的首位病例“西城大爷”离开了ICU,已转到普通病房。如果核酸转阴,近期可以出院。
童朝晖表示,北京采取措施及时精准,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北京会很快恢复到常态。
从疫情高风险地区到“最安全城市”  武汉在常态化防控中恢复活力
张定宇介绍,武汉目前所有病例已经清零,包括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也没有了,但防控方面并没有松劲。
张定宇介绍,从武汉核酸检测情况及目前掌握的一些情况来看,整个武汉是非常安全的。他非常欢迎大家到武汉来走一走、看一看。他说,武汉的江汉路现在基本上都是人头攒动,晚上非常热闹。但大家整体的防控意识非常强,都会按照国家卫健委的公民佩戴口罩指南戴口罩。
新增3例,均在北京 
6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北京昨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治愈出院1例
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均在大兴区。
6月1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8例,在院326例,治愈出院2例。
图片
推荐阅读
53岁网约车司机因不会说普通话被乘客殴打,太原警方:乘客酒后乘车,已被刑拘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新闻联播、央视新闻
编辑:山西晚报全媒体编辑 闫婷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