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即将上市,未来它能否撬动BBA品牌的市场

图片
红旗即将推出一款行政轿车,它采用双色车身搭载直瀑式中网,外观拥有很强的气场。临近红旗H9上市之际,我们不妨提前猜猜它上市后的售价如何,会与哪些车型形成竞品关系。
红旗H9价格分析:
图片
聊红旗H9的价格之前,我们不妨先看看红旗H5和HS5两款车型的定价。其中,红旗H5的价格相比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便宜3万元左右,也比吉利博瑞和传祺GA8等车型贵一些。定位中型SUV的红旗HS5官方售价与别克昂科威基本持平,但比冠道和汉兰达等车型便宜。
与红旗H9同为中大型车的红旗H7售价为25.28-31.78万元,但后者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规格都不及红旗H9出色,所以红旗H9上市之后的价格将超越红旗H7,未来的起售价格很可能在32万元以上。
售价接近的对手:
图片
以32万元起售的预估价格来看,红旗H9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以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为主的中大型轿车,例如,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捷豹XFL和林肯大陆等等。在上述四款车型当中,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现金优惠可观,也有不错的市场销量,未来会成为红旗H9的劲敌。
此外,34万元起的大众辉昂如今入门版车型的裸车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元内,售价与红旗H9有很高的重叠率。但出于种种原因,现阶段辉昂的市场占有量过低,已经脱离了主流中大型车的阵营,未来基本不会影响红旗H9的市场表现。
市场维度相同的对手:
图片
BBA旗下的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是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的宠儿,它们经常以月销量过万的成绩蝉联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三名,由此可见,国内消费者对BBA的认可程度,也能看出红旗H9上市之后面临的压力。
除了德系三强外,雷克萨斯ES在中大型轿车领域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在如今汽车市场环境不好,多数品牌都选择降价保销量的时候,雷克萨斯ES可以在加价的情况下收获不错的销量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雷克萨斯的品牌文化带来的附加属性。
而红旗作为国内引以为豪的汽车品牌,它也有着独特的标签,从红旗H5的运动到红旗L5的庄严,我们看到了民族品牌的成长,也看到红旗明确了细分车型的市场定位,让每一款车型都对特定人群形成吸引力。
即将上市的红旗H9整体风格偏向豪华行政轿车,虽然它没有宝马5系运动,但庄严的气场却拿捏得很好。
图片
写在最后:
红旗H9是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中大型轿车,它的出现无疑是提升了自主品牌市售车型的新高度。虽然红旗H9未来会面临很多对手,但放眼望去,同级竞品中没有与它设计风格接近的车型,所以我认为红旗H9上市之后的市场前景会很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