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惨的球队,球队主力不是确诊就是赛季报销

没有了小乔丹的篮网该何去何从?
就在几周前,篮网还是联盟最热门的球队之一。人们相信篮网会在季后赛中苏醒,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会伤愈回归带领球队在奥兰多疯狂砍分。
现在看来,篮网能在复赛前参加迪士尼的训练营,这个赛季就算完成任务了。
周二晚上,中锋德安德鲁·乔丹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不能参加奥兰多复赛。
几个小时前,球队后卫斯宾塞·丁威迪的病毒检测也呈阳性,已经出现症状,尽管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大概率不会参加复赛。
图片
在这之前,前锋威尔逊·钱德勒告诉ESPN记者他将退出复赛,这也导致篮网迅速签下贾斯汀·安德森。
小乔丹和丁威迪病毒检测呈阳性,以及钱德勒退出复赛,说明了NBA复赛困难重重。
联盟上周五宣布,复赛前第一轮病毒测试,302名球员中有16人检测呈阳性。而且,包括佛罗里达在内的几个州的病例还在上升。考虑到自己的健康、安全还有家人,是否参加复赛对球员们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
图片
祸不单行,联盟要求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必须在周三之前提交他们最后的球员名单。
让我们在复赛前降低一下对篮网的期望吧。
1.季后赛怎么打
篮网在停赛前领先魔术半个胜场,排在东部第七,领先奇才六个胜场,后者排在东部第九,奇才也是唯一一支被邀请参加奥兰多复赛的东部球队。即使球队全员健康,他们也缺少杜兰特和欧文,对篮网来说,他们不仅要保住季后赛席位,而且还要在复赛中赢几场,避免在第一轮就碰到猛龙或者凯尔特人。当然,他们也要避免掉到第八导致第一轮就要面对雄鹿。
图片
如果没有后续的人员变动,篮网的核心将是卡里斯·勒维尔,托兰·普林斯,乔·哈里斯,加莱特·坦普尔,贾勒特·阿伦,如果丁威迪能恢复健康的话,也包括他。
篮网上周裁掉西奥·平森之后签下泰勒·约翰逊,如果丁威迪不能上场,后者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停赛前,勒维尔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带领一群替补球员在波士顿大获全胜,勒维尔全场砍下51分。鉴于篮网领先奇才6个胜场,在前途未卜的情况下,他们进入季后赛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但是,他们想在季后赛中击败任何一个对手都是很难的。
图片
2.剩下的球员该如何安排
签下约翰逊后,篮网似乎想要在复赛中更进一步,但现在阵容变更导致他们对待复赛就像夏季联赛一样——用这几场比赛考察他们的年轻球员。他们已经在寻找第三巨头作为欧文和杜兰特的帮手了,并且,这样还可以让他们知道那些球员值得培养,哪些有交易价值。
新秀尼克·克拉克斯顿因手术赛季报销,而钱德勒选择退出复赛,篮网在大前锋位置上捉襟见肘。教练给了罗季翁斯·库鲁茨和托里恩·普林斯很多时间。在经历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秀赛季后,库鲁茨本赛季表现平平,而普林斯在3月份投篮失准,两人都能在奥兰多复赛中实现反弹。克里斯·齐奥萨填补了篮网替补控卫的空缺,他将在这个夏天成为受限制球员,他可以利用复赛来帮助自己赢得新合同。
图片
篮网也会关注安德森,他是为了填补钱德勒的缺席而签下的,是篮网发展联盟的核心。
德温·坎纳迪,长岛队的另一名核心,球队曾经考虑过让他顶替钱德勒的位置,所以他也有可能回到NBA。
在另一名球员将填补小乔丹缺席:6尺9寸的中锋东塔·哈尔。
图片
如果篮网在复赛中表现不好,并因此丢掉季后赛席位,其实也有好处:他们能够收回2020年首轮选秀权。他们在去年夏天用这个首轮选秀权加阿伦·克拉布换来了普林斯,老鹰又在2月份关于克拉布的交易中将这个选秀权送到森林狼。
3.雅克·沃恩的替代者
临时主帅沃恩的执教生涯就像是电影和真人秀的奇怪结合。在3月份,他出人意料地接替了阿特金森,并在停赛前带领球队取得了2胜0负的战绩。不久之后,包括杜兰特在内的四名队员病毒检测呈阳性。现在联盟正准备回归时,小乔丹和丁威迪又因为病毒检测呈阳性而不能参加比赛。
图片
如果篮网在奥兰多表现很差,那么发生的一切都不能归咎于沃恩,这使得他的执教水平很难评估,也很难考虑是否留下他。他在短期内取得了2胜0负的战绩,包括爆冷击败湖人,并通过更多的换防加强了球队的防守。当然,他在复赛中的执教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毕竟球队核心都缺席了比赛。消息来源告诉《The Athletic》,篮网打算将沃恩转正。
如果沃恩没有转正成功,我们也很难责怪他作为临时教练时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