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冒充警察连续抢劫被刑拘

两男子冒充警察实施抢劫,连续作案4起后最终被警方抓获。6月30日,运城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目前两名涉案男子已被刑拘。

6月23日,运城市芮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薛某某报案称:6月20日,他在县城某幼儿园附近被两名自称民警的人强行带至轿车内索要钱财。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摸排,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罗某。随后,民警通过对罗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近日,民警将二人抓获。经审讯,两人对其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6月20日上午,30岁的男子罗某与37岁男子杨某某(二人均为吸毒人员)在芮城县某幼儿园附近假扮警察身份,以薛某某嫖娼为由,敲诈索要薛某某200元,并取走其银行卡内现金2300元。6月22日,罗某、杨某某二人驾驶轿车又先后在某宾馆附近抢劫一老人50元。此后,二人又在某饭店门口劫持一男子,并强行取走其银行卡上的3600元。6月23日,罗某、杨某某在芮城县古魏镇南关村街道附近,将被害人陈某某挟持进车内进行威胁、恐吓,并强行将其身上的170元抢走并开车逃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