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连续四年实现100%就业率

央广网清远7月1日消息 又是一年毕业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一场疫情让这届毕业生成了史上“最难”毕业生。然而,在广东一所高职院校,408名毕业生却实现100%就业,专业对口率达98.3%。

6月30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届75名毕业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活动没有采取“云”毕业的形式,而是办在了学生们实习及就业的企业。

毕业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供图)

“今天的仪式很特别,感谢学院克服重重困难,给了我们一个特别的毕业典礼!”不少毕业生接过毕业证书时,都表示会终生难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高校出于安全考虑,纷纷取消了毕业典礼而采取“云”毕业的形式。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首创把毕业典礼办到企业,分专业分批次送到学生所在的企业。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院长刘惠坚表示,在酒店举行毕业典礼,不仅仅是因为疫情,更是因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企业资源已成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主体力量,“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仅成为学生培养基地,而且成为人才培养的办学主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找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该院酒店管理专业75名毕业生已100%就业。不仅是酒店管理专业,2020届408名毕业生目前都实现了100%就业,专业对口率达98.3%,平均月薪达五、六千元。

其中345人获聘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岗位,占比84.6%。有24人初次就业月薪超过万元,创历年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当中6人是在碧桂园系统外获得了万元月薪。

“实践证明,我们的实践创新与实践探索是正确的,碧桂园职教模式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刘惠坚强调,将按学校创办人杨国强的理念和顶层设计,把教育教学和产业生产融合起来,“实施校企共育人才的办学机制与培养模式,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关键所在”。

作为一所公益慈善性质高职院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对贫困学生全额资助学费、教材及学习用品费、食宿费等,对非贫困优秀学生颁发全额奖学金。至今共招收学生2476人,其中来自广东、广西等10省(区)的贫困生2089人。

今年是学院办学的第六年,也是向社会输送毕业生的第四个年头,累计培养毕业生1413人,就业率均为100%。其中,有1075人毕业即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占比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