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北镇:革命精神永铭记 检察机关护丰碑

北镇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省检察院《关于开展英烈名誉荣誉保护和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的通知》,成立专门办案团队,办理了首件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图片
北镇市是辽沈战役黑山阻击战战场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北镇人民踊跃参军参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北镇革命斗争的历史。为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新中国成立后,北镇市修建了多处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
图片
为保护缅怀先烈的历史丰碑,北镇市检察院马量检察长带头开展工作。检察机关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沟通协调退伍军人事务局和相关乡镇到现场调查取证。现已完成对境内的英烈统计和英烈权益保护登记工作并完成对境内英烈纪念设施建档登记工作。发现有纪念碑残损、周边杂草丛生、多年无人管理现象,现已列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纪念建筑物是激发人民奋发向上的鲜活历史教材,是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宝贵财富。通过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在更大范围形成尊崇英烈的浓郁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用公益诉讼为英烈权益划出法治红线。
来源丨北镇检察
图片
点它,分享点赞在看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