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在巴萨的岁月,已经逐渐步入了尾声

乌拉圭火枪手在巴塞罗那的生涯,绝对会在未来的数年间都球迷所一直铭记。虽然诺坎普球场在过去的多年来,一直都有幸拥有一些无可挑剔的顶级前锋,但苏亚雷斯毫无疑问是为数不多能够称得上是球队传奇的人物。
然而,尽管听起来会有些落寞和伤感,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人能够赢得过和时间的赛跑,也没有任何一个传奇能够保证自己的状态长盛不衰而稳坐球队的主力位置。逐渐步入个人生涯末期的苏亚雷斯,他在巴萨的未来已经成为了一个疑问,没人能够确保乌拉圭人在下赛季的西甲赛场上依然是巴萨阵中的头号前锋人选。
图片
在这个不平凡的2019/20赛季,苏亚雷斯的发挥尚算中规中矩。尽管被部分球评家和球迷指出,他在一脚触球和进攻推进上的锐利感已经有所减弱,但或许是因为无需担心没有合适的替换人选,格里兹曼的加盟似乎让苏亚雷斯的踢法变得更加潇洒从容。
尽管如此,可能是由于身体的负担和消耗过大,苏亚雷斯在1月初的时候遭遇了半月板的伤病,导致长达4个多月时间的休养。虽然现在,他已经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但是随时身体机能的下降,伤病的困扰或许会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的身上。从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苏亚雷斯在进攻上的压迫和突破能力已经不复以往,现在更像是一名单纯的抢点型前锋。
不过,苏亚雷斯在巴萨阵中的重要性依然是无可置疑的,不管在球场内外,他都是梅西最可信赖的搭档。在球场里,他是阿根廷人在进攻中的支点和接应者,不管他的状态下滑有多大,诺坎普里面暂时还没有人比他更适合扮演这个角色。在他养伤的期间,格里兹曼曾经得到了充分的表现机会,但很显然,法国人还没有能够彻底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
无可否认,33岁的苏亚雷斯的威力已经大不如前,特别在客场作战的时候更是明显。从长远上来看,他显然不再是巴萨在中锋位置上的理想人选。不论苏亚雷斯会在夏天离开球队,还是会继续留在诺坎普,巴萨都必须开始考虑进行调整。
图片
如果苏亚雷斯离队,巴萨可以让梅西直接出现在中路位置,出任假9号的角色。这样一来,乌拉圭人作为进攻支点的重要性就会被大大降低。而在梅西职业生涯的末段时间,让他呆在这样的位置上可能会很有帮助,因为这不仅能够让阿根廷球星更加靠近对手的危险地带,而且也不需要他为了解决球队的创造力问题而投入太大不必要的精力。
但如果要实现这一点,巴塞罗那迫切需要引进高效的传统边锋,他们不会本能地往中路移动而挤压梅西的比赛空间,而是利用球场的宽度和自身速度来撕扯对方的防守。健康的登贝莱本来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但是由于这名前多特蒙德球员的纪律性问题,巴萨或者已经无法指望太多。
第二个选择,也是目前看来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巴萨在转会市场上签下苏亚雷斯的替代者。国际米兰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便是目前最接近的人选,同样来自南美的二人有着相似的踢球风格。劳塔罗有机会成为梅西日后在锋线上的接应点,由于他更加年轻且具备活力,在进攻压迫和推进上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如果随着一名全新前锋的到来,出售苏亚雷斯的做法就可能变得不太合理。考虑到乌拉圭人仍然有能力发挥余热,而且他还可以在场上场下传授经验,留住他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任何一名来到巴萨的新人都需要时间去适应,因此苏亚雷斯在自己的继任者能够完全融入球队之前,还会具备一定的重要性。
图片
不论如何,有一点绝对是肯定的——苏亚雷斯的位置,已经在巴萨的阵中逐渐式微。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他必须适应自己从首发阵容的位置淡出。如果巴萨俱乐部依然打算保留苏亚雷斯作为首发人选的话,球队或许会面临惨重的损失。
一个动荡的赛季过后,下一年对塞蒂恩和他的球队而言将至关重要。不可否认,过去的苏亚雷斯是一名绝对的世界级前锋,能够为球迷奉献无数出色的发挥和精彩的表现,但对于一家顶级俱乐部而言,向前看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