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能夺冠不靠詹姆斯?一生克星难跨越,死拼快船靠浓眉带

图片
作为对手,格林对于本赛季总冠军的归属,依然是倾向于詹姆斯,但实际上真的会如他所愿吗?
图片
就如格林所言,在本赛季开始之后,洛杉矶湖人和快船便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球队,由于两队同处西部,因此只要能够杀入西部,那么总冠军则会离他们越来越近。相比快船更加强调整体的人员配置,湖人队中虽然拥有詹姆斯、浓眉,而且板凳席上的角色球员也不少,但是想要冲入快船的包围圈却也不是那么简单。
图片
就双方的主将之间的交手成绩来看,快船显然是占上风的。自从2014年总决赛之后,詹姆斯在遇到伦纳德的比赛中便再也没有占到什么优势。两人职业生涯至今总共交手过24次,伦纳德以15胜9负遥遥领先,而在最近三个赛季的对话中,伦纳德更是取得了5胜1负的骄人战绩,詹姆斯的老化显而易见,而伦纳德则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图片
作为球队的核心,即便是菜鸟时期的伦纳德也并不比詹姆斯逊色,尤其是在2014年总决赛,伦纳德更是在整个总决赛期间严格限制了詹姆斯的发挥,最终用一个FMVP奖杯宣告自己的上位。放眼全联盟,现役球员中能够在攻防两端具有如此统治力的球员已经不多,而伦纳德更是早已经超过了詹姆斯,成为现役最好的三号位球员。
图片
在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来对比,快船也要远胜于湖人,尤其是在补强阶段,快船的一系列操作更是让湖人始料不及。快船先是抢走了湖人的意中人小莫里斯,随后又签下了雷吉-杰克逊,意在用他来冲击湖人的二阵,而诺阿的签约,则将矛头直接指向了詹姆斯,这个詹姆斯当年在东部的老对手,实在有太多对付詹姆斯的心得。
图片
两队在本赛季均作出了不少的交易,湖人云集了大量的后卫球员,而这也是为了帮助詹姆斯与浓眉拉开进攻空间,但是常规赛开始之后,湖人三分球命中率逐渐下滑,外线进攻反而成为了他们的劣势。反观快船,他们板凳席上的球员十分全面,进攻有路威领衔,防守则有贝弗利、哈雷尔带队,可谓攻守平衡。
图片
两人的场上战术基本都属于全攻全守型,只不过湖人更加讲求球的转移速度,而快船则更加追求整体战术的流畅性。虽然湖人本赛季的防守能力有所提高,但是面对更加强调硬度的季后赛,快船在这方面显然更胜一筹,贝弗利、哈雷尔、小莫里斯、诺阿等人都是联盟最强硬的球员之一。
图片
如果说湖人队中最大的优势的话,浓眉在内线的全能则是湖人最大的胜算。沃格尔将浓眉放在四号位上显然彻底激活了浓眉,他对于内外线的串联,以及内线强攻和中远距离投篮,都让对手无所适从,如果湖人想要赢得总冠军,那么浓眉这一点的发挥将成为关键。
图片
在小球时代中,三分球成为了比赛中得分的最重要环节。湖人和快船都云集了大量的三分射手,湖人这边有经验丰富的丹尼-格林,同时还有波普、库兹马等人,而快船这边则有路威、小莫里斯、沙梅特等人,相比湖人得分点要更加分散。
图片
对于詹姆斯来讲,本赛季显然是他再次赢得总冠军的最好机会。面对逐渐增长的年纪,以及逐渐下滑的身体状态,詹姆斯自然懂得要抓住“青春的尾巴”,一旦错失此次机会,詹姆斯想要再次赢得总冠军恐怕希望渺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