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分钟读秒绝平!AC米兰2-2惨遭爆冷 保级队乌龙送大礼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45分,意甲第29轮,AC米兰客场对阵斯帕尔。AC米兰一度0-2落后,下半场发起反扑,莱奥扳回一城,斯帕尔球员第94分钟自摆乌龙,最终双方2-2踢成平手。

赛前分析

AC米兰排名第7,复赛后分别4-1战胜莱切,2-0击败罗马收获2连胜,距离那不勒斯3分,还有争夺下赛季欧联杯席位的机会。而斯帕尔28轮只拿到18分,与布雷西亚同分,仅以净胜球优势领先对手,排名倒数第2,距离安全区足足8分,保级形势很严峻。

赛中实况

开场仅仅13分钟,斯帕尔角球制造混乱,AC米兰一直未能将球解围出去,瓦洛蒂抓住机会,近距离推射破门,斯帕尔1-0领先。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AC米兰丢球后仅仅4分钟,主力攻击手卡斯蒂列霍高速冲刺之后拉伤大腿,随即示意无法坚持比赛,被萨勒马克尔斯换下。

第30分钟,AC米兰再遭重创,38岁的斯帕尔前锋弗洛卡里平地起惊雷,离门25米外凌空世界波,居然打出一记天外飞仙,多纳鲁马鞭长莫及,2-0!

第36分钟,AC米兰踢出快速反击,恰尔汗奥卢中路分球,雷比奇左路倒三角回传,萨勒马克尔斯前点巧妙漏过,恰尔汗奥卢推射破门。不过,VAR随后启动,示意雷比奇接球前越位在先,进球被取消。

第42分钟,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斯帕尔左路飞翼达利桑德罗飞铲特奥-埃尔南德斯,由于犯规动作过大,主裁判观看VAR之后直接掏出红牌将他罚下,斯帕尔只好10打11!

场上多踢1人,AC米兰在下半场发动猛攻,第50分钟帕奎塔禁区外左脚远射,被斯帕尔门将莱蒂察飞身扑出。

第58分钟,AC米兰获得千载良机,萨勒马克尔斯头球攻门,维卡里上演门线解围好戏。

第70分钟,萨勒马克尔斯右路传中,替补登场的伊布头球攻门又被扑出。2分钟之后恰尔汗奥卢禁区外远射,球打在斯帕尔球员身上产生折射,无奈又偏出右侧门柱。

第79分钟,AC米兰的进球终于到来,拉克索尔特传中,莱奥禁区内抓住对手失误,右脚推射建功,把比分扳成1-2!

84分钟,斯帕尔主帅迪比亚吉奥因为出言不逊,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第94分钟斯帕尔自摆乌龙,AC米兰得以幸运绝平,双方各拿1分。

数据分析

AC米兰控球率高达70.3%,在对手少踢一人的情况下,更是完成夸张的39次射门,对手只有5次,对手相当强烈。不过,AC米兰还是靠对手的乌龙球才得以惊险绝平,拿走1分保持复赛后的不败战绩。

双方首发

斯帕尔首发(352):

25-莱蒂察;26-雅科波-萨拉、23-维卡里、41-博尼法齐(67' 66-萨拉蒙);40-托莫维奇、6-瓦尔迪菲奥里、14-达博(83' 4-乔内克)、77-达利桑德罗、8-瓦洛蒂(46' 7-米西罗利);37-佩塔尼亚、10-弗洛卡里(46' 93-法里斯)(76' 21-斯特雷费扎)

AC米兰首发(4231):

99-多纳鲁马;19-特奥-埃尔南德斯(65' 93-拉克索尔特)、13-罗马尼奥利、24-克亚尔、2-卡拉布里亚(46' 17-莱奥);4-本纳赛尔(70' 5-博纳文图拉)、79-凯西;39-帕奎塔、10-恰尔汗奥卢、7-卡斯蒂列霍(17' 56-萨勒马克尔斯);18-雷比奇(65' 21-伊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