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深夜开出大罚单!浙江和山东队各有1人,罚款10万,停赛2场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被停赛2场,罚款10万元

昨天深夜,CBA公司发布了处罚通告,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被处罚停赛2场,罚款10万元。停赛2场,罚款10万元整,这也是CBA复赛以来最重的罚单(巩晓彬停赛场次为2020年7月3日山东队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以及7月4日山东队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巩晓彬被处罚的原因是,在2020年6月30日,山东队与山西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比赛还有3分54秒时,山东队球员张庆鹏在一次进攻中,山西队球员有犯规的嫌疑,但当值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看到此情景,巩晓彬是显得十分不满意,于是他就直接冲入到赛场内,去当面质疑当值裁判的吹罚。

经过CBA公司联盟裁判办公室认定,巩晓彬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违规进入比赛场地指责裁判,造成比赛中断,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巩晓彬的此种违规行为应该要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不过,当值裁判员并没有做出此种判罚。因此,针对当值裁判员管理不力的问题,CBA公司将会按照CBA联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对当值裁判员进行内部处罚。

浙江总经理方俊被停赛2场,罚款人民币10万元

CBA公司昨天深夜除了公布了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的处罚通告,还公布了另一张处罚通告,那就是对浙江队总经理方俊进行停赛2场,罚款10元整的处罚。原因是在2020年6月30日,浙江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在比赛进行到最后0.6秒钟时,北京队林书豪制造了浙江队刘泽一犯规,裁判判给林书豪两次罚球机会,最终,林书豪通过两次罚球绝杀了浙江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裁判这个判罚,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80岁老帅蒋兴权都十分不满,作为浙江队总经理的方俊,也是十分不满这个判罚,当场有指责裁判员的言行。赛后经CBA联盟裁判办公室认定,方俊有长时间指责裁判员的言行,造成比赛中断,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他的违规行为应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不过,当值裁判并没有做出此种判罚,因此,当值裁判管理不力,也将会被进行内部处罚。

后来根据CBA公司裁判报告显示,北京队球员林书豪在最后0.6秒上篮时,浙江队球员刘泽一对其发生侵人犯规,因此,林书豪应获得2次罚球。也就是说刘泽一是犯规了,当值裁判的吹罚是没有问题。不过,在比赛还有3秒钟时,就是在林书豪制刘泽一犯规之前,北京队球员林书豪在准备接界外球的时候,他用手推了浙江队吴前,同时,他还踩住了吴前的脚,这应该是一个进攻犯规,但是,当值裁判并没有判罚林书豪犯规。

也就是说,假如吹林书豪犯规,那么球权将变成浙江队的,浙江队将有绝杀北京队的机会,同时也不会有接下来刘泽一的犯规了,当时这个漏判是直接影响了双方胜负的走势,有利于北京队。

CBA公司此前已经开出了两张罚单

在此前,CBA公司已经开出了两张罚单,第一张是对广东队球员赵睿罚款1万元,停赛3场。第二张是对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和新疆队队医姜红军进行了书面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