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急提醒!世界最大薯片厂爆发疫情!血型与病情有关联!

今天,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昨天,北京通报了6月30日确诊的3个病例详情。其中,一名确诊病例曾与确诊病例聚餐、共用卫生间;一女子出现症状未报告,自认为隔离期满去聚餐,最终确诊。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市民,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得带病外出参加活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隔离要求,禁止外出,禁止参加聚集性活动。此外,北京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23人确诊原因披露。据介绍,导致确诊患者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的环境和通风问题,加上部分摊主因为出现“不爱吃饭”“嗓子发干”“有点咳”等小症状未及时就诊及上报,直到核酸检测阳性才入院。虽然北京市又一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不过,北京东城区全部中风险地区已经清零,辖区都降为低风险地区
昨天,对于球迷来讲可能是个好日子。中国足协研究决定,2020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联赛开赛日期已定,不过具体赛制、外援使用规则和升降级等具体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53万例,死亡超51.2万例。在刚刚过去的6月美国有14个州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而6月全美病例增加了至少46%,死亡病例增加21%。佛罗里达州已连续9天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000例。由于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美国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得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关闭了酒吧和海滩,并着手增加重症监护室的床位,以应对未来几周预计将出现的病例激增。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称特朗普身为“战时总统”,却向疫情“举白旗”。在瑞德西韦“天价治疗费”公布后,美国宣布已经购买了几乎全球范围内的所有瑞德西韦,这意味着其他国家将很难获得这种救命的抗病毒药物。
英国著名食品制造商沃克斯公司(Walkers)已有28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些员工均来自位于英格兰中部莱斯特的工厂,该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薯片生产厂。意大利调查发现,一医院在2019年11月已出现可疑肺炎病例,这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已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我们对新冠病毒的了解,或许还很少。挪威奥斯陆大学、德国基尔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血型与新冠感染后的症状严重程度存在相关性,A型血相对其他血型在感染新冠后出现呼吸衰竭的风险更高。以色列一家诊所称,许多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报告的疼痛并非典型的症状,这些症状出现在完全让人出乎意料的部位,例如手臂、腿等其他病毒没有直接影响的地方。
图片
7月1日,在取样实验室内,实验人员将样品保存管放入自动分装仪。
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例。6月11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8例,在院326例,治愈出院2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北京最新相关最新疫情讯息一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京相关疫情汇总●
北京:6月11日以来,11个区47个街道发现确诊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自6月11日北京市发生新发地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市共有11个区47个街道发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大兴一男子曾与确诊病例聚餐、共用卫生间,昨天确诊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8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6月30日确诊的3个病例详情。其中一名确诊病例曾与确诊病例聚餐、共用卫生间。
北京一女子出现症状未报告,自认为隔离期满去聚餐,确诊了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北京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其中一名病例曾在6月11日到新发地市场购物,此后自认为居住隔离满14天,与多名朋友聚集、聚餐。
北京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23人确诊原因披露
6月26—27日,北京丰台通报25例确诊病例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均为新发地牛羊肉大厅地下一层从业者。据介绍,导致确诊患者集中的主要原因是市场的环境和通风问题,加上部分摊主因为出现“不爱吃饭”“嗓子发干”“有点咳”等小症状未及时就诊及上报,直到核酸检测阳性才入院。
大兴兴丰街道升为中风险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显示,截至7月1日15时,北京市大兴区兴丰街道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此外,目前北京东城区全部中风险地区已经清零,辖区都降为低风险地区。
图片
直击新发地市场全面消杀工作
从6月15日起,北京新发地市场内展开全面消杀。目前,市场内车辆已经清理完毕,完成消杀工作。室外区域的消杀工作从6月15日开始展开,相关工作人员将距离牛羊肉大厅最近的神农门内封闭区域,划分为4个分区,调集了6辆专业消杀作业车、12辆车载式超低容量风炮机等消杀设备,由150名专业消杀工作人员分成6组,对市场室外区域进行首次深度消杀。
图片
图片
从16日起,每天早晚开展两次,展开对市场核心区所有室外区域的全覆盖消杀,确保环境风险可控。
●北京最新防控措施●
7月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信息都在这了▼
图片
北京: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要求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得带病外出参加活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隔离要求,禁止外出,禁止参加聚集性活动。
北京:对超范围活动的重点人群要转为集中管理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对超范围活动的重点人群要转为集中管理,对解除隔离人员实施健康监测,实现闭环管理。
大兴:居家观察人员特殊就医需求,专人专车送诊
针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其他就医需求,大兴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孕妇或其他特殊疾病就医需求,实施专人专车送诊,形成闭环管理,防范风险外溢。
返京高考考生未满隔离观察期需有考前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了《2020年北京市高考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明确,境外、京外返京考生未满“境外、京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规定的隔离观察期限者,需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北京市教委:到中高风险区域考点应考,考后不用隔离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前往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考场考试,考后无需隔离。考生入考场,无需掏出手机出示“绿码”。今年各考点要求考试结束后,考生“鱼贯而出”,避免“一拥而出”,减少人员聚集。
北京:4万余高考考生身体目前全正常
北京市4万余名高考考生的身体监测已经持续了3周以上,目前看他们的状态都是稳定、正常的。
北京:对短期来京运送物资等人员不采取隔离措施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明确,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落实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北京美发美容业已完成核酸采样2.6万人
目前,北京已排查美发美容经营主体10765家,完成核酸采样26286人,已出检测结果12350人,全部为阴性。
●北京疫情最新判断●
中国疾控中心:没有证据证明鱼类可感染新冠病毒
针对不断出现的“鱼类感染新冠病毒”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再次表示,鱼类不会感染新冠病毒,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通过鱼类传播给人类的传染性疾病。
天津继续零新增
天津排查涉及疫情新发地区活动人员11994人
天津武警特色医学中心一人确诊?真相来了!
31省区市新增3例,均在北京
民航局发出第二份“熔断指令”
2020中超联赛7月25日开赛
中国足球协会经研究决定,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联赛开赛日期已经确定,不过具体赛制、外援使用规则和升降级等具体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32岁中国大学教师在美国感染新冠去世
数据汇总
图片
注意:因各国公布数据的发布时间和统计时段不同,或出现图片数据与正文数据不一致,均以截至时间为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0,538,577例,死亡512,689例。其中美国确诊超265万,巴西超140万,俄罗斯超65.3万,印度超58.5万,英国超31.4万,秘鲁超28.5万,智利超28.2万,西班牙超24.9万,意大利超24万,伊朗超23万,是全球确诊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
图片
美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658,324例,死亡127,681例。
美国单日新冠确诊数再创新高
在周二新确诊病例达到令人沮丧的新高——超过4.8万例之后,八个州创下了单日报告记录,卫生官员敦促美国人缩减美国独立日计划。
6月美国14个州确诊病例增加超一倍
在刚刚过去的6月美国有14个州确诊病例增加超过一倍,而6月全美病例增加了至少46%,死亡病例增加21%。当地时间6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克萨斯州单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美国佛罗里达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9天破5000例
当地时间7月1日,佛罗里达卫生部门报告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63例,自此佛州已连续9天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超过5000例。
美国亚利桑那州感染和死亡病例双双创新高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亚利桑那卫生部门报告,单日新增4878例新冠确诊案例和88例死亡,分别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最高记录。该州卫生部门表示:“病毒正在全州广泛传播”。
美国西南部多州叫停“重启”
由于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美国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得克萨斯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州关闭了酒吧和海滩,并着手增加重症监护室的床位,以应对未来几周预计将出现的病例激增。
美国多名大学生明知感染新冠病毒依然参加聚会
美国塔斯卡卢萨市一名官员称,几名大学生在明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情况下,依然参加了塔斯卡卢萨市附近的聚会活动。
纽约市无限期推迟室内用餐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市将无限期推迟室内用餐。原本预计,室内用餐将作为周一重新开放的第三阶段的一部分。
纽约地铁将安装口罩自动贩售机
大都会运输署周二宣布,将在纽约市10个地铁站安装自动售货机,方便乘客购买个人防护品。
美国宣布垄断全球瑞德西韦
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宣布,美国政府已购买了几乎全球范围内的所有瑞德西韦,此举为优先保证美国患者的治疗,但这同时意味着其他国家将很难获得这种救命的抗病毒药物。
拜登抨击特朗普应对疫情不力:“战时总统”已经投降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抨击了总统特朗普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应对,称特朗普身为“战时总统”,却向疫情“举白旗”。
美联储主席警告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6月30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高度不确定”,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控制情况以及政府在必要时提供的政策支持。
高盛报告称戴口罩可拯救经济:能避免GDP减少5%
美国高盛集团6月29日晚间发布了一份分析报告,从经济和医学角度论证,在全美范围内强制使用口罩的必要性,并认为佩戴口罩可以帮助拯救经济。
巴西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累计确诊1,402,041例,累计死亡病例59,594例。
巴西超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
6月24日数据显示,巴西全有过4000名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28人死亡。
巴西疫情呈现出往落后小城镇扩散现象
当前,巴西疫情呈现出往落后小城镇乃至亚马孙雨林原住民村落扩散的现象。巴西军队6月30日派出专机运载医疗物资前往罗赖马州雨林地区,随行医护人员在当地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等服务。
俄罗斯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653,479例,死亡9,521例。
印度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1时34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85,481例,累计死亡17,400例。
全球概况
谭德塞:解除限制将致疫情暴发
当地时间7月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冠肺炎每天新增病例都超过16万例。预计各国开始解除限制措施将导致疫情暴发,但设置了全面应对措施体系的国家,应该能够控制当地疫情,避免再次使用广泛的限制措施。
联合国贸发会议:新冠肺炎导致全球旅游业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7月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新冠肺炎与旅游业》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旅游业停滞近四个月,全球旅游业可能损失至少1.2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5%。
新冠患者A型血更容易呼吸衰竭
2020年6月17日,挪威奥斯陆大学、德国基尔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发现血型与新冠感染后的症状严重程度存在相关性,A型血相对其他血型在感染新冠后出现呼吸衰竭的风险更高;而O型血相对其他血型感染新冠后出现呼吸衰竭的风险相对较低,具有一定保护功能。
最新民调:大多数欧洲人因新冠疫情对美国的看法越来越负面
最新民调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大多数欧洲受访者对美国的看法越来越负面。仅有2%的受访者认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美国是一个“有帮助的”盟友。
世行:疫情将导致中亚地区贫困人口增加逾百万
世界银行中亚地区负责人布伦楚克近日在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采访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亚地区贫困人口数量将增加超过100万。
美洲:
加拿大:限制外国人入境禁令延长至7月31日。
智利:智利正多方面进行努力,包括自主研发呼吸机,近日进入人体试验阶段。
墨西哥: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宣布,由于新冠疫情造成“前所未见的冲击”,已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秘鲁:7月1日开始,秘鲁将开始对各地区进行针对性的隔离。
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境内两处国际机场将于8月1日重新对国外旅客开放。
欧洲:
意大利:近日,意大利贝加莫市地方检察院在针对该地区紧急情况进行调查过程中,发现根据贝加莫省阿尔扎诺隆巴尔多(Alzano Lombardo)医院患者档案,该地区在2019年11月已出现可疑肺炎病例。这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
英国:著名食品制造商沃克斯公司(Walkers)已有28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些员工均来自位于英格兰中部莱斯特的工厂,该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薯片生产厂。
希腊:进一步放宽对各类型车辆内乘客数量的限制。
德国:6月份德国劳动力市场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4%。
亚洲
日本: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恢复营业。
韩国:7月1日起,韩国民众出入夜店、娱乐酒吧、歌厅等容易传播传染病的高危场所时,必须出示登记身份信息的QR二维码。
蒙古国:经进一步检测,蒙古国西部科布多省初步诊断的2例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
新加坡:允许旅游业从7月1日起分阶段重开。
马来西亚:7月起将逐步全面恢复上课,不过学生只能到学校念书,课外活动与运动项目仍禁止进行。
柬埔寨:今年上半年,知名景区柬埔寨吴哥窟门票收入为1809万美元,同比下降67.5%。
非洲:
南非:7月1日,南非政府开始在全国范围恢复部分火车、航空运营服务。
中东:多国新冠确诊病例数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以色列、巴勒斯坦新增确诊病例数创新高。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继续放松管控。
以色列:贝内贝拉克市一家诊所负责人伊兰·申克称,许多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报告的疼痛并非典型的症状,这些症状出现在完全让人出乎意料的部位,例如手臂、腿等其他病毒没有直接影响的地方。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将再次实施“居家令”,郊区的30多万居民被要求待在家中。
图片
编辑 | 韩振
综合 | 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新华社 经济日报 北京日报 北京晚报 新京报 北京青年报 中新网 钱江晚报 澎湃新闻 环球网 海外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