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偷袭伊朗基地炸死多人!俄土伊抱团发声:立即收手

长期以来以色列倚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及盟友美国的撑腰,在中东地区奉行地区霸权主义行径,与各周边国家的关系都极为紧张。尤其是近些年本就深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几乎不间断遭到以色列军队的空袭,使叙利亚局势更加复杂,其这种强权行径自然也受到别国的非议。终于,有3个大国同时发声,就以色列连续偷袭伊朗驻叙利亚的军事基地予以谴责。7月1日,《以色列时报》报道称,俄罗斯、伊朗以及土耳其三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称以色列破坏叙利亚局势的稳定。

就在本周三当天,在讨论有关叙利亚局势的视频会议上,俄罗斯、伊朗及土耳其3国领导人报团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侵略行径,一起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其中明确指出,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不断发起空袭行动,正在对叙利亚局势造成不稳定,同时这也是在破坏叙利亚的主权及领土完整,应该立即收手。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俄伊土领导人还就以色列强占戈兰高地的事发声,称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领土主权,这是严重违反国际法,威胁区域和平与安全的行径。

俄伊土三国领导人此次之所以集体谴责以色列,其最为直接的原因便是最近以色列发起的一场军事行动。据悉就在本周一这天,以色列国防军部队突然展开行动,出动多架战机飞赴叙利亚境内,对叙境内部署的伊朗势力的军事基地发动空袭。此次空袭行动持续时间很长,在长达约24小时之内,以色列空军战机对伊朗驻军、亲伊朗的真主党武装分子以及叙政府军的基地进行猛烈轰炸,导致人员伤亡惨重,仅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就有15人遭袭身亡。以色列军方还一如既往的表示: 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武装及叙利亚阿萨德政府,都是对以色列的威胁。

从中东地区近期局势来看,以色列确实屡次出兵越境叙利亚,对叙境内的伊朗势力发动攻击。6月28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新闻网披露,最近两天以来,以色列空军战机不停发动空袭,以打击叙利亚境内部署的伊朗军事基地,尤其是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阿尔·阿巴斯镇,战事最为激烈,在严重摧毁伊朗基地大量军事设施的同时,还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悉在这一系列空袭行动中,无论是驻扎在叙以边界还是叙利亚-伊拉克边境的伊朗势力,都遭到猛烈轰炸,共计10多人丧生,伤者难以统计。

以色列不断空袭叙利亚,令该国的伊朗势力几乎一天也没有安宁过。6月28日,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披露,除了最近两天以色列空军发起的重大空袭行动而外,在此前发起的此类行动中,伊朗势力方面的损失也极为惨重。据邮报进一步透露,自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伊朗积极出兵叙利亚联手叙政府军作战的过程中,伊朗损失掉了超过2000名士兵及其所支持的武装分子,致使伊朗势力遭到了重创。另悉,早在今年初,就有以色列军方高官自己透露,这些年来以色列其实几乎每天都在展开行动,以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

在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朗势力的过程中,以色列的表现真是霸气尽显。6月30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当天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媒体面前,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提出严厉警告,称坚决不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境内扩大军事行动,也不允许扩建军事基地。内塔尼亚胡还郑重宣称,尤其当发现伊朗将军事基地设立在叙利亚-以色列边境线上时,以色列军队将毫不客气的连叙利亚军队一起打。最后,内塔尼亚胡强调称,以色列将采取军事措施,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境内建立针对以色列的“新恐怖主义”。

近些年来叙利亚境内战火不断,其中便充斥着以色列军事干预的身影。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如同家常便饭一般平常,其意图当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似在轰炸叙利亚,而实则是在痛击其境内的伊朗势力。不过在叙利亚境内,同时还存在着俄罗斯及土耳其等国的战略利益,尤其是俄罗斯一直支持叙利亚合法的阿萨德政权。面对以色列不间断的空袭行动,俄伊土三国当然要发声予以警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