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AppStore禁止数万款手游更新 需有监管许可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在中国区软件商店中禁止数万款手机游戏进行更新。
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周三告诉开发者,如果他们想把某些游戏上传到中国的苹果软件商店,现在需要获得政府监管部门的必要许可。
据英国一家财经媒体引用的苹果中国软件商店数据显示,目前苹果中国软件商店中约有6万款手机游戏是付费或应用内购买类型。然而,自2010年以来,中国监管机构仅发放了略多于43000份游戏许可证,而2019年仅发放了1570份。这一数字对比表明,成千上万的游戏不符合监管规则。
一些游戏开发商在2月份被告知,他们最终必须在6月30日之前遵守中国的移动视频游戏法律。
中国监管部门在2016年出台了相关法规,要求手机游戏开发商如果希望进行应用内购买或对其内容收费,就必须从监管机构获得许可。
然而,苹果软件商店允许开发者在等待政府监管机构授权的时候,在没有必要许可的情况下将他们的手机游戏上传到软件商店。像知名游戏“侠盗猎车手”的开发商Rockstar公司这样的开发商多年来一直利用这个漏洞。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市场,也是苹果利润丰厚的国家。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Newzoo预计,2020年iOS平台将创造中国移动游戏总收入的53%,约为130亿美元。事实上,苹果软件商店在中国创造的收入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其中大部分来自游戏软件。
科技市场研究企业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苹果中国软件商店的销售额为每年164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的苹果软件商店每年营收154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