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怀疑球员能否严格遵守复赛规定 不可能百分百安全

据ESPN报道,开拓者计划下周飞往奥兰多参加复赛,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表示,虽然联盟针对复赛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力求保护所有人的安全,但他怀疑球员们究竟能否严格遵守这些规定。
图片
“我的信心不太足,”利拉德笑着说,“我的信心不太足,因为,你跟我说所有参赛的22支球队中的所有球员都会遵守所有规定?当我们拥有100%的自由,每个人都不会遵守全部规定,我没有太多信心。不过,希望这件事能处理好,别让我们每个人处在有风险或危险的位置上。”
按照计划,22支参加复赛的球队会陆续抵达奥兰多,所有人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然后隔离48小时,之后再次接受检测。再之后,所有人同外界的接触基本会被切断,从季后赛第二轮开始,联盟会允许与球员关系亲密的家人进入奥兰多,但在他们能进入奥兰多前,他们也要接受隔离,并接受检查。
近些天,佛罗里达州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在急剧增加,很多人怀疑NBA的复赛计划究竟能否奏效。利拉德说:“事实是,我们将要进入一个密封的环境,这会减少、限制我们跟外界的接触。我觉得在奥兰多打球是相对安全的局面,但是我不认为他们能100%保证我们的安全,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这一点。”
之前,联盟给各支球队下发了113页的备忘录,里面有各种详细的规定。任何离开密封环境的球员都要被隔离至少10天,然后接受检测。球员们不能去彼此房间串门,但可以一起打游戏,打一对一的乒乓球和高尔夫球。
利拉德表示,复赛后他的计划很简单:打球,然后放松。利拉德说:“我知道联盟会给我们安排各种活动,但我会自己放松。我觉得,在密封的空间里也有病毒蔓延的可能性。所以对我而言,我就是该训练时训练,该去力量房时去力量房,该练投篮时练投篮,该研究比赛计划时研究比赛计划。之后,我会留在自己房间玩玩游戏,看看书,就这些,我会留在自己房间。”
规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等到NBA复赛,那些规定能被执行到什么程度谁也不知道,利拉德说:“我们要看看规定是否真的是深思熟虑过的,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是从保护我们最佳利益考虑的。”
目前,开拓者排在西部第9位,落后第8位的灰熊3.5个胜场。好在,开拓者将迎回健康的主力中锋努尔基奇以及前锋扎克-柯林斯。
利拉德曾表示,如果开拓者没机会进入季后赛,他不会参加复赛。但现在,因为开拓者依然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利拉德改变了态度,他说:“我所要的一切就是一个能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我们得到了机会,所以我们会出现在复赛做我们该做的,就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