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出手了!连续开两罚单,巩晓彬被停赛2场罚10万,山东难保第8

7月2日,CBA官方正式宣布,山东主帅巩晓彬因违规进场指责裁判,严重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2场、罚款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另外,浙江俱乐部总经理方俊有长时间指责裁判员的言行,造成比赛中断,将被处以通报批评、停赛2场、罚款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姚明深夜连开两大罚单,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被连续停赛2场,山东接下来要面对吉林和深圳的挑战,没有巩晓彬在场坐镇,山东也是难保第八。
图片
2020年6月30日,山东队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二节3分54秒时,山东西王队教练员巩晓彬对裁判员判罚不满,违规进入比赛场地指责裁判,造成比赛中断,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实际上,按照CBA相关规定,巩晓彬应该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但是当值裁判没有给予一定的处罚。
图片
昨晚浙江男篮与北京男篮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剩0.6秒时,终场前0.6秒,林书豪制造犯规得手,并且稳稳两罚全中,成功绝杀浙江队,这直接引起了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的严重不满,方俊有长时间指责裁判员的言行,造成比赛中断,严重干扰了比赛正常进行,赛后经CBA联盟裁判办公室认定,方俊的违规行为应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最终CBA官方决定,给予浙江俱乐部总经理方俊通报批评、停赛2场的处罚。
图片
同样遭到处罚,对于浙江男篮而言,球队总经理缺阵对于他们影响并不大,球队主帅并没有被禁赛,浙江的战术还是能够得到执行。另外,CBA联盟对在该场比赛结束前,对浙江队球队席人员管理不力的裁判员,将按照CBA联赛裁判员管理办法予以内部处罚。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裁判一定会把握好吹罚尺度,将会严格对待挑战裁判权力的现象。
图片
但是,姚明的这次处罚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一大严重打击,目前山东男篮以21胜15负排名联赛第八的位置,接下来球队要确保季后赛资格而战,在接下来对阵吉林和深圳的比赛中,巩晓彬也无亲自指挥,这对于山东男篮也是影响较大。山西、吉林和青岛的战绩都紧追山东男篮,如果对阵吉林和深圳的比赛无法确保获胜,山东男篮季后赛的席位也是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