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首现校内感染

图片
5月27日,韩国首尔世轮初等学校的学生们返校复课。(新华社发,李相浩摄)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陆爱华)韩国防疫部门数据显示,截至1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1例,累计确诊12850例,累计死亡282例。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36例,境外输入病例15例。
韩联社报道,单日新增病例数较前两天的43例和42例明显上升。除首都圈地区持续发生小规模聚集性感染外,中部城市大田和西南部城市光州等首都圈以外地区的单日新增病例时隔近三个月再次达到两位数。境外输入病例也连续6天保持两位数。
大田市内2名小学生6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引发外界担忧。按韩联社说法,这可能是韩国首次发生校内感染事件。
防疫部门称,正在对这些病例做流行病学调查。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1日说,防疫部门推测这2例确诊病例属于校内感染。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金刚立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大型设施的聚集性疫情得到控制,但防疫部门难以管理的小型场所和聚会的关联病例正在增加”。他对当前疫情向首都圈以外的中部和西南部地区蔓延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