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不满自己停摆前表现 膝伤已养好复赛后誓提升水准

2019年休赛期,肯巴-沃克以4年1.4亿美元的肥约加盟凯尔特人,但本赛季停摆前,沃克的表现并不理想。受制于膝盖伤势,沃克的影响力、稳定性都有下滑。原本,沃克没时间去养伤,但这次停摆给了沃克养好伤势的机会,他也算是因祸得福。

“这段停摆期对我非常重要,”沃克坦言,今天他回到了凯尔特人训练馆进行训练,“我真的真的需要这段休息时间。”

放到正常赛季,沃克不可能得到太多时间养伤,他只能偶尔轮休,亦或是带伤出战。停摆前,沃克的表现明显受到膝伤影响,他的速度、爆发力、篮下终结能力都受到了影响。在凯尔特人的体系中,沃克本应打得更高效,但其投篮命中率反而有了下滑。

受新冠病毒影响,NBA陷入停摆状态,这给了沃克这种有伤的球员充足的时间养伤。沃克回到了位于夏洛特的家中养伤,他还跟队友格兰特-威廉姆斯一同训练。最近4个月时间,沃克一直在强化膝盖力量,他感觉自己已经找回了过去的状态。

“我已经准备好了上场打球,我绝对准备好了上场去将自己的表现提升到更高的水准,这样我们便可以成为更好的球队,”沃克说道,“尤其是我在停摆前的表现,我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所以现在我很兴奋。”

NBA停摆前那段时间正是沃克饱受膝伤困扰最严重的阶段,停摆前沃克出战的最后8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6.8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1.7%,篮下5英尺内29投只有8中,挨了8次大帽。沃克明显不在状态,场上移动受到限制。

停摆对于NBA而言虽然不幸,但对于沃克而言却来的正是时候,如今他已经积攒了体能,养好了膝伤。沃克表示,现在他们只需要习惯夏天打比赛的节奏,他说:“我们之前得到了大量休息时间,复赛会很难,因为我们很多人自从AAU岁月结束后从来没在夏天打过比赛,这会有点不同,但我觉得这也会充满乐趣。”

复赛后,所有球员都需要严格遵守规定,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谈及个人计划,沃克说:“我要做的一切就是留在房间,我个人的话没什么问题,我就是期待复赛,因为我准备好了打球。”

“我们就是期待上场,干好自己的工作,我们现在都在努力训练,大家在停摆期都很努力在训练保持体形和状态,所以我们绝对会准备好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