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股市刚上3000点 噩耗就来了!

图片
文/檀小柒
茅台!牛逼!
今天,沪指冲上3000点,茅台算是立下了头功,带着一群白酒小老弟们,一举攻下山头。
世界上,有三个东西越打压,反弹越大:弹簧、中国房价,以及贵州茅台!
茅台股价盘中突破1500元,又又又创历史新高,也就在昨天(6月30日)。BrandZ(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还给茅台颁发了个大奖,宣布茅台是全球价值增速最快的品牌第一名。
我大A股崛起,看来要全靠茅台了,像美国的苹果、谷歌、亚马逊啥的,在茅台面前,全都是弟弟,茅台能半年窜50%,你们能不能?茅台能多年毛利高达90%以上,你们行不行?
怂!在茅台面前,你们都它喵的怂。
茅台,已经不是国货之光,已经进化为世界之光、宇宙之光了。
如果你问小柒,茅台这么好,那现在你愿意买,和它长相厮守、白头偕老么?
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小柒说,我她喵的才不买,谁爱买谁买。
冲上3000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接下来股市怎么走?能不能等一等还未上车的村头老韭。
图片
A股连环涨,涨出了股灾的感觉。
昨天有个机构做了个统计,说上半年A股人均赚1.62万,问你达标了吗?
虽然,小柒不知道是那个机构这么无聊,但真想送给它一句话,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呀,还人均赚1.62万?!你咋不上天呢?
今年上半年,A股的中位数是跌的,-1.1%,上涨的股票1856个,下跌的股票2000多个。
从统计结果看,上半年上证指数-2.15%,上证50指数-3.95%,全都是跌的,也就创业板指,跟吃了印度神药一样,生龙活虎,暴涨了35.8%。
所以说亏钱的是大多数,赚钱的才是风毛菱角,血赚是梦想,套牢的才是人生。
现在很多人说牛市来了,一大半人都是亏钱的,你说个劳什子的牛,牛粪都还没有看到呢。
图片
支撑牛市到来,有两个必要条件,一个是钱,第二个是政策。
股市和古人去逛窑子差不多,先看钱,只要有钱就是大爷,没钱想白嫖,那就等着被腿打折。
谁的钱最重要,当然是“嫖客”的钱了,对应到股市,就是散户的钱,多不多,足不足!
只要足,只要散户够多,牛市的春天就不远了。
那现在是个啥情况?现在是嫖客稀缺,老鸨遍地。
从新入市的股民来看,近两个月,镰刀互砍,院子里并没有增加多少新人。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股市5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121.41万,相比前一月的164.04万,开户数量是下降的,目前只能说是正常水平,并无明显新增。
图片
现在是嫖客太少,钱不足。
那么我们看看富商巨贾,他们可是大户,出手阔绰、银子足,看到姑娘也舍得砸钱。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止6月12日,根据样本基金净值和市场情况,通过模型测算出的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仓位为72.28%,已接近历史高位。
城南的大户已经入场,城北的呢?
年内新成立的公募基金突破万亿元,这是公募基金历史上第二次出现。
根据最新的公募基金仓位测算数据,6月15日至6月19日公募偏股型基金,小幅加仓1.14个百分点,截至6月19日收盘时的仓位水平为69.28%。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上升0.49个百分点,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上升1.23个百分点。
城北的巨贾也拿着银子,来选姑娘了,再说说隔壁城的洋老板。
洋老板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向着长安城,近半年来,一直往院子里送了不少钱。
图片
除了屁民,散户畏缩不前,其实富商巨贾、隔壁洋老板,一直是拿着银子往前冲。
不过,这些大户们,有一个现象是很反常的,大概是身体不太好,有心无力,所以调到姑娘后就会一招,卧倒不动,即便是今天沪指冲上3000点,两市成交量,也不到万亿。
现在院子里的问题是,酒姑娘、药小姐、科头牌,已经被这些大户承包、价格炒的非常高,而其它的一众姑娘们,凄凄惨惨戚戚,每天房间里都是冷冷清清。
分化严重,雨露不均沾。
图片
大家都高喊着牛市来了,其实最终能不能牛起来,还是看政策的脸色。
在货币政策上,高层一直强调,不会搞大水漫灌,2015年的杠杆牛,导致大量的股市泡沫,至今还要为它买单,所以高层在货币政策上一直是小心谨慎。
4、5、6月份,LPR利率都被高层卡住脖子、锁住喉,一点水都不让往外流。
但是,无论高层怎么解释不搞漫灌,但有时候还是命不由人,就像你和你女朋友一样,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却很诚实。就像电影《闻香识女人》里有句台词:“每次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都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但我从不走,因为太艰难了。”
就在今天(7月1日)上午,央行就传了重磅的消息,宣布自今天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说白了,这个水终究还是放了,这也是今天为啥沪指能冲上3000的主因。
A股行情是否延续,可以观察两个指标:一是成交量能否放大,二是券商股的表现。
若是牛市,券商会出现连续的爆发行情,例如2014~2015年这轮牛市,在2014年12月,券商行情就出现过6次。
图片
目前来看券商行情刚刚起步,想要带动整个市场走牛,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A股不会大跌,也不会出现“疯牛”,2015年这样的杠杆牛不会再出现。
3000点刚过,刚刚,美国那边就有噩耗传来。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式裁定,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进行采购。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多次就此事表明立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黎明的曙光已经出现,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熬过黎明前的一丝黑暗,等待明天太阳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