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军人奔赴印度边境!关键时刻,巴铁果断出兵制衡印度

图片
当前印度境内形势相当不乐观,新冠病毒疫情在该国范围内大面积流行,对民众的生命安全及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摧残,导致民怨沸腾。似乎就是为了转移国内注意力,莫迪政府近期致力于对周边国家发起武装挑衅,尤其在其东部边境一带,正在部署大批军力,摆出一副不惜发动大规模战争的姿态。正值目前这一关键时刻,巴基斯坦展开了一场军事行动,对印度的军事部署形成了有效牵制。7月1日,印度新闻频道报道称,巴基斯坦突然向印巴边境大举增兵。
据印方政府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在印巴两国交界之处的吉尔吉特-巴尔的斯坦自治区,巴基斯坦增派约20000精兵大军,极大增强了边境驻军的实力。值得提及的是,巴方军队新增援的吉尔吉特-巴尔的斯坦自治区,就在拉达克地区的北部,而目前拉达克地区局势极为严重,莫迪政府已下令印军大批陆军部队驻扎在此,并源源不断的向该地区运送大量武器装备、后勤补给等战备物资,在中印边境地带制造出了极为紧张的态势。如今20000巴方精兵直扑印度边境的拉达克地区,与印军形成了军事对峙。
此次巴基斯坦向印巴边境的吉尔吉特-巴尔的斯坦大举增兵,无疑能对印度进行很好牵制作用。其实在印巴两国之间的另一处敏感地区——克什米尔地区,局势要更为为严峻,最近又是冲突频发。6月30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曝出,于消息前一天,印度武装部队北方司令部发布官方声明,称克什米尔地区巴控一侧的巴基斯坦驻军突然出兵,携带迫击炮、小型火炮及枪支等轻武器,向印方控制线的印军驻军阵地展开炮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猛烈炮轰,印军被打得抱头鼠窜,仅组织起了零零散散的还击,另致多处军事设施受损严重。
图片
巴基斯坦之所以向印巴边境大举增兵,除了以此牵制边境印军之外,还深含教训印度的意图,毕竟印军近来在边境表现极为张狂。如6月3日,据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布声明指出,当天稍早时候,驻克什米尔地区的一支印军部队,又在该地区蠢蠢欲动,向控制线附近驻守的巴方军队主动展开进攻,同时还随意杀戮该地区民众。据悉,印军此次露出了其残暴的本性,一番开火之后,导致至少13人遭袭身亡,另有多名军民受到不同程度的伤情。对此,巴方外交部谴责道,这是印军在进行“法外杀人”。
可诸如这种“法外杀人”的行径,印度军队干起来很是轻车熟路。据海外网6月22日消息,此前一天,印度驻克什米尔地区军队再次派出一支分队,对该地区巴方控制区一侧的营地展开突然袭击。随即,巴方驻军组织起了英勇的还击,对印方控制区内的印军据点实施炮击。战斗打响以后,双方军队之间的交火越来越猛烈,据事后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战事,印方损失人员有5名殒命;巴方则无人丧生,仅有6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对手无寸铁的无辜母女。
图片
论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印巴两国军队冲突,其中最为危险的要数上月中旬期间的交火事件。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16日发布的消息,称就在刚过去的不足一周时间内,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军队沿克什米尔控制线一线多次爆发流血冲突。有视频显示出了其中一场冲突的发生过程,只见印军部队此次竟然出动了多辆类似于T90的俄制坦克,不断轰击巴方驻军的阵地。与此同时,巴方军队并没有屈服,而是进行针锋相对的抵抗,比如动用了红箭-8反坦克就大显身手,痛击来袭的印军。
在南亚地区,印度倚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一直奉行强权主义,对周边国家彰显出强烈的领土野心。尤其在莫迪担任总理的近几年,更加导致印度的大国沙文主义倾向,甚至企图完全吞并整个克什米尔地区。现如今,在莫迪政府强权政策的推动下,印军又在拉达克地区不断实施武力挑衅,并大肆增兵添将,还急于对外促成多种进攻武器的军购。莫迪政府正露出一派不惜将印度推向战争火海的架势,关键时刻,巴铁大举向边境增兵,在此牵制下,无疑要令印军不敢轻举妄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