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证实:配N字头粉色卡纸警员为新设国家安全处人员

据港媒报道,《港区国安法》已于6于30日晚正式刊宪并实时生效。7月1日当天,有港媒拍摄到一批在铜锣湾鹅颈桥执法的警员,其警察背心佩戴行动呼号的位置放置有以字母N开头还有数字的粉红色卡纸。
图片
港媒引述消息称,这警员是香港警队为港区国安法新设部门人员,“N”即指“National”(国家)。香港警方在回复查询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图片
香港警方称,这批警员是为《港区国安法》新设部门国家安全处的人员,他们在胸前所佩戴的卡纸,是临时“行动呼号”卡,有关“行动呼号”是每一位参与行动警员的可识别呼号,以确保市民能有效辨识参与行动的警员身份,同时也能保护警员的隐私,避免被恶意公开。
图片
7于1日下午2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政府总部举行记者会,讲解国安法的法律及执法细节。期间,林郑月娥首次披露,香港警务处已经成立国家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