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突然生变,184国联手支持印度,谁也无法逆转局势

最近,联合国安理会上突然发生一个巨大变化,184国联手支持印度进入安理会,到底怎么回事呢?

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在世界上频频露面,这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国家,近年来各项实力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但是比印度的综合实力增长得更快的是印度的野心。印度多年来一直希望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并为之不断努力,希望获得世界各国的支持。近日联合国安理会传来消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选举中,包括中美俄在内的184个国家投票支持印度,印度这次终于如愿“挤进”了安理会,谁也无法逆转局势。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是联合国下属的六个主要机关之一。其组织形式使之可以持续地工作,而安理会每一理事国都必须始终有一名代表驻在联合国总部。是唯一有权采取军事行动的联合国机构。】

印度还没有上任就暴露其野心

此次印度获得184个国家的支持,在联合国中拿下一个重要的席位,但事实上,印度根本不满足于这个非常任理事国的身份,一直以来印度的梦想是和美俄中英法平起平坐,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要知道,想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不仅需要有强大的综合国力,还需要一定的国际地位,虽然非常任理事国手中并没有掌握太多的特殊权利,但也不是一般国家想当就能当的,印度此次当选是对其实力的认可。

不过对印度来说,成为常任理事国才是其最终目的,从印度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也可以看出,好不容易挤进安理会就展露野心,认为加入安理会是理所当然的事。事实上,印度的实力跟目前的五常国家相比还差得很远,尤其是工业和国防实力,根本无法与任何一个五常国家媲美。

印度想冲击常任理事国“德行”还不够

客观来说,印度目前的军事实力并不算弱,但是印度自身实力与其拥有的国际影响力并不相配。印度不仅拥有核武器还拥有核潜艇,其常规军力也不弱,印度军队规模居于世界前列,实力不容小觑。但是印度的军工实力是其最大的弱点,各种武器都是向其他国家购买的,而且印度国内贫富差距明显,存在很多社会问题。这些问题印度一时半会是无法解决的,严重拉低了其综合实力。即使实力不够,印度还是获得了很多国家的支持,跟印度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成为欧洲和俄罗斯争相拉拢的对象。

但更重要的是,印度想成为常任理事国,不仅需要实力够硬,还需要德行过关,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必须担负起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责任,而印度显然做不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