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汽车下坡还要踩刹车,老司机:这是不想要命了?

如今汽车车型越来越丰富,除了手动挡汽车,还有自动挡汽车。不得不说自动挡汽车占据着更大的优势,因为自动挡汽车操作起来更加方便。虽然自动挡汽车操控起来更加方便,但是有很多小细节要注意。比如我们在下坡的时候是不能踩刹车的,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没命。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自动挡汽车可以说是一种傻瓜式汽车,因为它是由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这样就免去了驾驶员的换挡操作。虽然自动挡汽车只要让自动变速箱挡位保持在D挡即可就可以了,但是在某些特殊路况下,我们还是要对自动变速箱挡位进行。

比如我们在下坡的时候,我们不能让挡位依旧保持在D挡。很多驾驶员习惯性挂着D挡,而且还频繁踩刹车,从而造成事故。为什么自动挡汽车在下坡的时候不能踩刹车呢?这是因为我们在下坡的时候会慢慢加速,D挡又是前进挡,也就意味着车速会逐渐加快,这时候我们踩刹车是没有用的,还会出现刹车失灵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

因此我们在驾驶自动挡车型下长坡时,不能将变速箱挂在D挡,应该切换到L挡。这样一来变速箱的传动比会锁定在较大的数值,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反拖力"来控制车辆下坡的速度,大大减轻刹车系统的工作压力,汽车失控的几率会大大下降,这比我们在下坡时光踩刹车来控制车速要安全得多。

很多车主喜欢一直挂着D挡开车,这时候在遇到超车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非常吃力,其实换到S挡上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大多数车主都无动于衷。还有一些驾驶员在汽车还没有停稳的时候就直接挂上P挡,这样做对变速箱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没过多久变速箱就会报废,这个坏习惯我们一定要改掉。

除了以上这几个错误做法以外,很多车主还会一直踩着脚刹等红灯,虽然这样比较方便。但是长此以往,变速箱的燃料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油液变质。因此我们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最好还是挂空挡,这样比较安全。还有些车主喜欢N挡滑行,他们认为这样比较省油。其实这样做不仅不省油,而且还很容易烧坏变速器,是非常危险的。

虽然自动挡汽车是傻瓜式汽车,但是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尤其是在下坡的时候,不要频繁踩刹车。还有不要奉行D挡走天下的原则,在遇到特殊路况的时候,我们要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