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斯科拉再战一年,他想第5次参加奥运会

瓦雷泽宣布签下斯科拉。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当地时间7月1日,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俱乐部瓦雷泽宣布签下前NBA球星、阿根廷“钻石”路易斯·斯科拉,这位40岁的老将未来会随队征战2020-2021赛季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

早在6月11日,意大利米兰奥林匹亚俱乐部宣布球队与斯科拉的合同到期,双方和平分手,当时外界一度传出斯科拉退役的消息。斯科拉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我决定不再征战欧洲联赛,不再效力米兰或者其他欧洲球队。不过,我还没有想好是否退役,我会在接下来几周做出最终决定。”

不到一个月后,斯科拉做出决定,他选择再战一年,且改变了之前的想法,加盟另一支意大利球队瓦雷泽,继续征战欧洲联赛。尽管已经年满40岁,但没有人怀疑斯科拉的竞技状态和职业态度。斯科拉曾在NBA征战10个赛季,先后效力于火箭、步行者、猛龙、篮网,巅峰时期场均砍下18.3分、8.2个篮板,是NBA赛场的优秀内线之一。

2017年至2019年,斯科拉转战CBA赛场,先后为山西队、上海队出战,两个赛季场均砍下23.3分、11.7个篮板、3.1次助攻。2019年9月,斯科拉加盟米兰奥林匹亚俱乐部,场均出战19分钟,每场可以贡献9.2分、4.4个篮板。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于4月初取消,斯科拉的短合同也于6月到期。

2019年,作为阿根廷“黄金一代”的独苗,斯科拉率领阿根廷男篮勇夺篮球世界杯亚军,个人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尽管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夏天,但斯科拉希望再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如果能够入选大名单,届时将是斯科拉的第5次奥运之旅。据了解,斯科拉之所以加盟意大利球队瓦雷泽,奥运会前保持竞技状态是重要原因之一。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