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没临阵退缩!两个精锐师集结一线,大批导弹现身发射场

近期,印度军方在克什米尔等边界地区承受着巨大压力,尤其是和巴基斯坦这一老对手更是直接爆发激战,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挑起冲突,巴基斯坦日前更是指控印度是策划袭击该国头号城市卡拉奇的幕后黑手,并誓言要对印度发动血腥报复,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2日最新报道,在印度同时和多国局势紧张的背景下,最不利的局面终于出现,巴基斯坦军方日前向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一线地区增援了2个主力师,共计超过2万人的精锐部队已经在前线集结,与此同时,巴基斯坦陆军的战术导弹部队也现身发射场,这使得印军方如鲠在喉,认为这是“最坏的情况发生”,下令前线部队进入戒备,加强对边境的监控和封锁,以应对可能的大规模冲突。

据报道,在印度咄咄逼人的压力面前,巴基斯坦并没有临阵退缩,巴军方日前向靠近印度洛城的边界地区增派了2个精锐师的部队,这向印度传递出了十分强硬的信号,印军方担心,巴军正在和其他国家紧密配合,对印度形成了两面夹击之势,而根据印军掌握的情报,目前巴军在克什米尔地区部署的兵力已经超过了去年印巴空战之后的水平,而且巴基斯坦的预警雷达和防空导弹也已经完全激活。印军方担心,在克什米尔可能遭遇双线战争,同时还面临着印控克什米尔的叛军威胁,这对印度堪称是最坏的情况。

印度消息人士透露,在和盟国进行了一系列高层军方会议后,巴基斯坦日前在巴控克什米尔的斯坦吉尔吉特地区集结了大批部队,这使得印军的压力骤增。印度情报机构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正在寻找机会对印度展开双管齐下的攻势,驻扎在巴基斯坦北部重镇白沙瓦的第10军团也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并不断向前线地区部署更多的重武器,例如说主战坦克、重炮等进攻性武器装备。

印度军事专家还担心,巴基斯坦的导弹部队很可能也将参与到印度的施压行动之中,巴军拥有种类齐全的中近程导弹家族,射程覆盖几十公里至两千公里的范围,足够覆盖印度全境,特别是最先进的“沙欣-2”中程弹道导弹,更是能携带大威力的核弹头,而且巴基斯坦还装备了射程几十公里的战术核导弹,用于对付印军占据兵力优势的装甲部队,更让印度方面担心的是,巴基斯坦没有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意味着巴方掌握有先发核打击的巨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