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汲取榜样力量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七一”表彰大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7月1日,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对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进行隆重表彰,并追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大会召开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汲取榜样力量,点燃奋斗激情,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榜样之光提振信心
“收看了表彰大会,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贵州由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成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书写了中国减贫的贵州奇迹,受表彰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崇高的精神和实干实绩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移民局)扶贫项目开发处处长谢启洪表示,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为贵州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作出贡献。
“对我而言,今天的表彰大会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让我尤为感动、深受鼓舞。”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科副科长黄孚说,在乡镇挂职时体会了一线扶贫工作者的无私与奉献、不易与艰辛,也感受到了贫困户们脱贫时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大会上每一个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生命兑现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体现了我们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把他们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作为法院工作者,我们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黔西南州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助力黔西南人民和全省、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
“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黄平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夏卫民说。2019年,原是杭州市康桥中学副书记、副校长的夏卫民有幸成为了杭州市与黔东南州教育组团式帮扶干部,到黄平县第二中学任党支部书记、校长。历经一年的贵州岁月,他深深地感受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的不易与伟大,“作为东西部教育组团式帮扶人员,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的决胜时期,我一定持之以恒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旺盛干劲,挑起脱贫攻坚的岗位之责,带领全校师生把杭州市教育理念、方法方式根植在黄平教育扶贫的大地上。”
榜样力量鼓舞斗志
“观看表彰大会,感触良多。”都匀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文化社区党委书记张世富说,从榜样们的先进事迹中,让我联想到基层工作者肩上的责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将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要事,真正将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为社区居民群众答疑、惑解难题,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全心全意服务于民,落实好党的方针、政策,让辖区的每个居民都能享受到党的阳光雨露。
“在观看表彰大会过程中,心中掀起了阵阵波澜,深深被一个个感人事迹感动和鼓舞着。”毕节市金海湖新区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张力中说,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入驻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以来,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水平管理,从科研技术、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层层把关,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公司积极吸纳500名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多名。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要像先进人物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把锂电池产业做大做强,创造实绩,不断推进公司向更高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多岗位,助力群众就业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遵义市红花岗区发改局综合规划股工作人员龚一帆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同时又是红花岗区发展改革局的一份子,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服好务,就是我们肩上的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岗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红花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一名发改人的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监测工作,积极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精神催人奋进
“‘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各级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优秀组织和个人,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六盘水市钟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雷文凭感慨地说,受表彰的代表都是我省脱贫攻坚战场上出色的工作者,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了艰辛与汗水,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下一步工作中,钟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先进典型为楷模,传承榜样精神,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工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挑重担、发挥优势,进一步集中“人力”、加大“火力”、开足“马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奋勇拼搏。
“今天收看了‘七一’表彰大会,让我感受了思想的再次洗礼,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火花镇镇长段安雄说,今年是紫云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党和人民将这份重担交到我们肩上,是对我们的信任,在即将迎接划时代的节点之际,我们唯有继续用足功夫、真抓实干,才能不负所托。火花镇将在做好“两红一芯”产业发展的同时,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绝不让一村、一户、一人掉队,确保达标出列不返贫,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干部们一心为民,冲锋一线、工作务实,这种精神令人感动、钦佩、鼓舞人心。”武警铜仁支队碧江中队应急班班长邓小山说,作为驻地子弟兵,我们应当为驻地建设发展保驾护航,集智聚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当前,暴雨洪涝灾害频发,我们一定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盯职责使命不放松,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驻地社会大局稳定,在本职岗位上护航脱贫攻坚取得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