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南通百岁老人每天凝望大桥 因为深爱这片土地

曾被长江天堑困住过脚的我们,深知便捷交通对一座城市有多重要!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开通的消息,让长江两岸的人们开心不已。

【南通百岁老人每天凝望大桥 因为深爱这片土地】

南通市民陈泽生今年101岁,大桥开通了,他心里感到很高兴。

6年前,大桥开始建设,打那以后,老人每天都会走出家门,眺望大桥、看看变化,从未间断。半年前,老人意外摔了一跤,腿脚不利索了,他就让74岁的儿子陈栋华,每天推着轮椅带他去看大桥。

陈泽生的儿子陈栋华说:“我们这里本来是个死角,交通不方便。现在这个地方是交通中心,父亲真高兴啊。”

【10年“通沙汽渡”回家路 终于盼来桥通】

倪丹凤今年35岁,10年前从张家港嫁到南通,每逢周末,她会带着孩子从通沙汽渡回娘家看看。

通沙汽渡是长江204国道上唯一跨越长江的大型现代化汽车渡口,每日渡运各种机动车辆约5000辆。倪丹凤的丈夫贲海兵就是汽渡船舶的驾驶员,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6个年头。

汽渡过江至少半小时,遇上一些特殊情况,汽渡就会停航,这意味着,倪丹凤也不能立即回娘家了。

倪丹凤说:“我娘家人觉得隔一条江,娘家这边有事情,也不一定能及时赶回来。”

6年间,夫妻俩见证大桥一天天建起来,未来,隔江相望的两个大家庭将更紧密!

倪丹凤说:“汽渡这边不好走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从桥上回去。”

贲海兵说:“大桥不单单有公路还有铁路,南通到上海有了铁路,大家去上海也更方便了。”

【“能经常陪陪爸妈啦!” 新桥亦是“心桥”】

今年71岁的王永海家在泰州,上世纪70年代,他常常出差去上海。

泰州市民王永海说:“要等下午两点钟的东方红三号四号,次日早上六点半才能到上海。”

如今,王永海的儿子在上海工作定居。他盼望着大桥开通,上海至泰州动车组正式通车,2个多小时,老王就能见到孩子们了。

在太仓上学的梁学子老家在连云港,大桥开通前,她要回趟家,简直太不容易了。

太仓市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梁学子说:“坐公交车到汽车站要一个多小时,之后再到昆山那边,还要有充足的时间去等。到家至少需要12个小时,有时15个小时才能到家。现在,学校一出门就到太仓南站,只用5个小时就能到家,很方便、很快捷。”

同样感到开心的,还有老家泰州的陈润民,大学毕业后,他留在上海工作。

上海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助理研究员陈润民说:“在一次国庆节,从上海回老家,硬生生在路上大概堵了有10个小时,简直精疲力尽,满脸都是泪。这条动车开通之后,从上海到泰州直达只要两个多小时,让我们这些在上海工作的人,也可以经常回家看看爸妈、陪陪爸妈。”

(方晨 范思成 桑雨生 王昕 罗飞 南通台 苏州台 泰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