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出威胁,特朗普自己估计也没料到,俄罗斯给了他强硬回击

果然,在特朗普决定从德国撤军后,波兰将要成为驻欧美军的前沿部署重点。据“今日俄罗斯”(RT)2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他将从德国撤出部分美军并将其重新部署至波兰等地。RT在标题上直接写道,这是在向俄罗斯发出“信号”。同时,这也是特朗普向俄罗斯发出的威胁。

不过特朗普自己估计也没料到,俄罗斯的反击来得如此强硬。对此,俄罗斯方面谴责波兰称,后者要求美军部署的呼吁是不负责任的,而所谓“来自俄罗斯的威胁”说法则是“宣传的(手段)”和虚构的。此外,针对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指责俄罗斯悬赏塔利班袭击美军这件事,俄罗斯也给予了强硬回击。

俄外交部则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情报部门“栽赃”。俄方声明说:“这种低级的栽赃清楚地表明,美国情报部门宣传人员的智力有多低下,他们编不出更可信的话,就干脆胡说八道。”对此,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说,该组织“坚决否认”相关报道,“不接受任何情报部门或外国的恩惠”。

值得一提的是,对《纽约时报》爆出的这一情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采取任何应对措施。特朗普28日回应说,他从未收到相关情报,对此毫不知情。特朗普的这番话,也遭到了自己老对手佩洛西狠批。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佩洛西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就表示,“有了他,条条大路通普京。我不知道俄罗斯人抓住了总统的什么把柄......”对此,《今日美国报》认为,佩洛西这番表态意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特朗普存在着某种影响力。美国政客网站则称,佩洛西认为特朗普“欠了俄罗斯一个人情”。

目前来看,竞选局势对特朗普而言并不友好。就连支持特朗普的“伟大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之一爱德华·罗林斯也认为,这样的数字无法取胜,如果不能将支持率迅速提高10个百分点,拜登将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