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荣耀 iQOO,两千元手机它们最值得买

今年,5G 新机大爆发,不少网友心里都挺闹腾的。
一方面觉得 5G 手机比较贵,另一方面担心现在买 5G 手机会不会太早。
满脸写着纠结。
而过去这半年,不少厂商为了推进 5G,推出了不少挺香的 5G 中端产品。
这下好了,结上结,直接来了个死结。
放心,有我。
我挑选了当前比较热门的四款 5G 中端产品,分别是 iQOO Z1、荣耀 X10、Redmi 10X Pro 和 Redmi K30 5G。
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也给在这四款产品中纠结的朋友一点选购的小建议。
图片
你分得清楚谁是谁吗?
外观和手感
四款产品中,个人觉得颜值比较高的是荣耀 X10。
图片
背部的「X」设计辨识度很高,也更有质感。
缺点是亮面玻璃太容易粘指纹和灰尘,日常还是要戴上手机壳使用,丧失了玻璃背盖带来的优秀手感。
另外手机壳加上升降摄像头导致整机偏重,用久了我的麒麟臂也撑不住啊。
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 Redmi K30 5G 和 iQOO Z1 身上,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值得注意的是,Redmi 10X Pro 拥有一个AG磨砂玻璃材质的版本,抗指纹能力很强,是四款手机中手感最好的。
图片
来到正面,高下立判。
图片
四款之中唯一的真·全面屏,荣耀 X10 毫无疑问正面颜值第一。
另外的三款分别是 Redmi 10X Pro 的水滴屏,iQOO Z1 的单挖孔和 Redmi K30 5G 的双挖孔。
要说新鲜感和显示面积,当然还是iQOO Z1单挖孔更胜一筹;
水滴屏的 Redmi 10X Pro 放在今天来看,也挺和谐的。
至于双挖孔……咱们还是看下一个体验项吧。
性能
性能对比应该是这四款产品中话题性最高的项目
特别是麒麟 820 和联发科今年的天玑系列芯片,简直神仙打架。
在 GeekBecnh 5 的 CPU 测试中,三款产品中 iQOO Z1 的天玑 1000+ 还是碾压级的表现。
其次,是荣耀 X10。
图片
在 3D Mark 的 GPU 性能表现上,依然还是 iQOO Z1 领跑。
不过 Redmi 10X Pro 的天玑 820 处理器,GPU 表现比较强势,超越了荣耀 X10。
图片
四款产品中,搭载天玑 1000 Plus 的 iQOO Z1 在进行完基础测试项目之后,整体的发热量更大,不过温度的恢复比较快。
从基础的性能测试来看,iQOO Z1 的性能是四款产品中最强的,搭载骁龙 765G 的 Redmi K30 5G 在四款产品里面最弱。
如果你是追求极致性能,iQOO Z1 是最好的选择。
荣耀 X10 和 Remi 10X Pro 整体性能表现均衡,如果是长时间游戏,这两款产品的表现可能会更稳定些。
拍照
拍照方面,四款手机的日拍表现中规中矩。
逆光场景下,四款手机中表现得比较好的是 Redmi 10X Pro。
细节比较丰富,发色也恰到好处,比较真实地还原了拍摄时候的场景。
可能是由于没有调教好的缘故,Redmi K30 5G 的观感一般,并未发挥出 6400 万像素的优势。
iQOO Z1 画面解析度和观感都不错,但整个画面偏冷。
荣耀 X10 在观感上中规中矩,不过照片的饱和度稍微低了一些。
从左到右:Redmi 10X Pro,K30 5G,iQOO Z1,荣耀 X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超广角部分,荣耀X10相对Redmi 10X Pro更为通透,解析力也相对比较强。
Redmi 10X Pro跟荣耀X10的超广角表现比较接近,细节也比较丰富。
iQOO Z1在超广角端的解析力偏弱,涂抹感比较强。
Redmi K30 5G的拍照真的就有待加强了,云层处已经有点过曝了,而树林的细节基本都被「抹掉」了。
从左到右:荣耀 X10,Redmi 10X Pro,iQOO Z1,K30 5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于夜景模式的对比,荣耀 X10 以碾压级的水准赢过了另外三款产品。
高光压制得很不错,整个画面也非常的纯净透亮,广告牌上的字清晰度也非常高。
其次是 Redmi K30 Pro,高像素和大底的优势终于得到了体现,不过地砖的细节和荣耀X10相比还是有些许差距。
Redmi 10X Pro 虽然清晰度和噪点控制有待加强,但是整个画面没有明显的过曝,也还OK。
iQOO Z1 的夜景模式照片,是四款产品中亮度最高的,不过高光的控制以及清晰度有些力不从心,和白天拍摄的水准相比,还有一些进步的空间。
从左到右:荣耀X10,Redmi K30 5G,Redmi 10X Pro,iQOO Z1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和其他配置方面,iQOO Z1 支持 44W 的超快闪充,而 Redmi 的两款产品的快充都在 30W 或以上。
荣耀 X10 则只有 22.5W,稍显遗憾。
荣耀 X10 也是四款产品中唯一一台不支持NFC的产品。
如果你对 NFC 的依赖性比较高,选择的时候可能就要做下取舍。
线性马达方面,仅 Redmi 10X Pro 配备;
双扬声器仅 iQOO Z1 配备;
荣耀 X10 则是扬声器和听筒同时发声,听筒部分的声音较小。
图片
总体来看,想要选一款配置比较齐全的中端 5G 产品,很难。
四款产品用下来,各自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那...该怎么选?
荣耀 X10 整体比较均衡,设计和颜值也比较不错,加上麒麟芯片一直以来低功耗的优势,称得上是中端产品中的水桶机。
如果你希望选择一款主力使用,并且打算用比较长一段时间的 5G 产品,荣耀 X10 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iQOO Z1 有相当不错的性能表现,加上高刷新率屏幕、大电池、44W 快充等主流配置,在这个价格段上更适合追求极致性能的发烧友用户。
图片
Redmi 10X Pro 的拍照性能和做工,都对得起它的售价。
加上这个价位段上少有的 AG 磨砂玻璃,如果你对品质感和拍照有要求的话, Redmi 10X 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Redmi K30 5G 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
毕竟今年用上 5G 之后,各家的产品都有着较为明显的涨价,如果你只是想以最低的价钱用上 5G 手机,那么 Redmi K30 5G 应该是最合适你的了。
图片
看完四款产品的对比体验之后,你认为最香的是哪款呢?留言告诉我你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