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受市“检阅”

图片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 )“新邵办学条件有了很大变化,原来存在问题,基本都得到整改。我每来一次,感觉都不一样。”7月1日,邵阳市人民政府督察组在新邵县新田铺镇中心小学督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时发出如是感叹。
6月30日至7月1日,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陈家坊中心小学、新田铺镇中学、新田铺中心小学、小塘镇中学、小塘镇清江小学、龙溪铺镇田心学校等10所乡镇薄弱学校,通过现场查看、翻阅档案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等方式,主要督察义务教育均衡省级督导评估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县域义务教育学校在运动场地、功能室建设、仪器设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资源配置评估指标,了解相应指标的校际均衡情况。
督查组每到一个学校,仔细查看了实验室、音乐、美术教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等功能教室,了解体育、艺术(美术、音乐)专任教师情况,校园环境、校园文化、体育器材摆放情况,学校管理与教学信息化建设情况等。
督察组指出,新邵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学校要主动做好做实相关工作,认真对照清单,扎实推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既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又结合实际做好迎检准备。新邵县教育局主任督学王灿春,督导室主任何建祥、仪电站站长谢春芳陪同督查。